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赣州市“赣南茶油”这个地理标志品牌获国家重点推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批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确定全国共80个典型案例,赣州市申报的“赣南茶油--以高品质特色成就高价值地理标志品牌”成功入选。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批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确定全国共80个典型案例,赣州市申报的“赣南茶油--以高品质特色成就高价值地理标志品牌”成功入选。
 
  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由基层申报,省级主管部门初选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确定,面向国内外推广宣传。该项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进一步探索形成地理标志产业融合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赣州有2000多年的油茶种植历史,是江西省最大的油茶主产区。近年来,赣州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从地标产品到高品质品牌的产业升级之路。截至2022年底,全市油茶林总面积315万亩,有茶油生产加工企业52家,2022年全市产茶油3.04万吨,油茶产品涵盖食用油、茶皂素、茶粕、香皂等,并正在研发茶油消毒产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等精深加工产品,油茶产业综合产值超百亿元。赣州通过发展茶油产业,绿了山头、富了百姓,共辐射带动5.89万户,2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