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大豆病虫害专家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微信号
核心提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坚持稳面积、增单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大豆扩种成果,研究解决大豆大面积减损增产措施。1月24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会同省植检植保站,组织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省农业科学院、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及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省农业环境与耕地保护站等有关专家召开了大豆病虫害专家研讨会。
  按照省委省政府坚持稳面积、增单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大豆扩种成果,研究解决大豆大面积减损增产措施。1月24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会同省植检植保站,组织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省农业科学院、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及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省农业环境与耕地保护站等有关专家召开了大豆病虫害专家研讨会。
 
  与会专家对我省大豆生产现状、重迎茬对产量影响及解决措施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研讨,并结合去年大豆病虫害发生实况及2024年气象预报等因素,对我省今年大豆主要病虫害的发生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受大豆面积扩种、重迎茬比例较高、气象条件不利等因素影响,2024年我省大豆根腐病将偏重发生,整体发生程度将重于去年,应积极采取选种抗耐品种、开展品种抗病性鉴定、种子药剂包衣、适期播种和中耕、科学施用菌肥、大豆生育关键期采取“一喷多促”等综合技术措施,多措并举减少重迎茬对产量的不利影响,提高单产水平,保障大豆生产安全和供给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