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微信朋友圈卖“减肥咖啡”,被判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10  来源:武强县人民法院微信号
核心提示:不运动、不节食,也能快速减肥成功,是很多减肥者梦寐以求的事。有不法分子从中嗅到商机,利用商铺和微信朋友圈兜售“减肥药”,但是这些减肥药真的靠谱吗?近日,武强法院依法对一起“毒咖啡”案进行了宣判。
  案例

  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例

  ——微信朋友圈卖“减肥咖啡”
 
  不运动、不节食,也能快速减肥成功,是很多减肥者梦寐以求的事。有不法分子从中嗅到商机,利用商铺和微信朋友圈兜售“减肥药”,但是这些减肥药真的靠谱吗?近日,武强法院依法对一起“毒咖啡”案进行了宣判。
 
  被告人在拼多多平台购买来源不明“Mivi固体饮料”减肥咖啡,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对外销售,买者饮用该咖啡后出现恶心、呕吐、失眠、精神萎靡等一系列不良症状。经检测该产品中竟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在食品中的成分-西布曲明。该药物是一种抑制剂,危害人体健康。被告人为追逐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被依法判处刑罚。
 
  在此,呼吁广大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购买食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注意检查产品的包装和标签等信息。同时,也希望广大消费者遇到相关线索要积极检举,只有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才能切实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