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山东威海口岸出口罐头实现逆市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3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核心提示:今年首季山东威海口岸出口罐头食品128批、重量2519.9吨,货值达332.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7%、50%和37.6%,在山东出口罐头年均降幅超过10%的情况下,出口量实现逆市增长。
  今年首季山东威海口岸出口罐头食品128批、重量2519.9吨,货值达332.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7%、50%和37.6%,在山东出口罐头年均降幅超过10%的情况下,出口量实现逆市增长。
 
  威海出口罐头的品种主要为水果罐头和蔬菜罐头,还有少量的水产罐头,主要出口日本、德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今年一季度,水果罐头出口约2204吨,几乎占据威海出口罐头的近九成。罐头食品是传统出口产品,近年来,受加工成本居高、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日益严格等多重因素影响,山东罐头出口连年下滑。2017年以来,威海检验检疫局开展了逐一帮扶活动,结合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完善现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体系的符合性、适宜性、有效性、规范性,推进罐头企业出口产品的质量提升。为提高放行速度,威海局对出口产品进行分类管理,针对出口国风险较低的产品,结合企业日常监管及企业自检结果,实施即报即放。同时,安排专人收集国外技术标准法规信息,及时向企业发布,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规避贸易风险。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