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1.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7
核心提示:星巴克加码冷萃咖啡,恒天然下调牛奶产量预期,唐恩都乐改名,奥利奥出新奇口味,统一推腌菜品牌,中粮拟推动四大板块整体上市
   星巴克与咖啡配送商Joyride合作,发展自身的冷萃咖啡业务(CNBC)
 
  据外媒今日报道,星巴克将联手咖啡配送商Joyride,发展其冷萃咖啡业务。据悉,Joyride是一家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圣迭戈和波士顿等地为繁华商业区用小桶运送无酒精饮料的配送商。此举可看出星巴克准备大力发展其冷萃咖啡业务,冷萃咖啡目前是星巴克产品中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
 
  唐恩都乐品牌改名,Dunkin' Donuts只剩下Dunkin(CBS News)
 
  据外媒报道,美国十大快餐连锁品牌之一、专业生产甜甜圈的的唐恩都乐日前决定改名,由“Dunkin' Donuts”改为“Dunkin”,但其甜甜圈业务仍然没变。今日该公司在波士顿南郊的昆西市的分店将会以此来命名。上周,该公司还宣布,从美国的甜甜圈中停止使用所有的人造染料,不再使用人造色素。
 
  奥利奥不断开发新口味 (Foodaily每日食品网)
 
  近日,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饼干品牌接连发布了多款新口味即将上市的消息。今年1月1日,奥利奥就发布了巧克力榛子酱口味奥利奥(Chocolate-Hazelnut Oreo)和辛辣肉桂口味奥利奥(Spicy Hot Cinnamon Oreo)。而今年5月奥利奥还会亮相3种新口味:果汁朗姆酒口味(Pina Colada)、樱桃可乐味(Cherry Cola)和爆米花口味(Kettle Corn)。另外,能让舌头变粉色的棉花糖口味(pink saliva-inducing Marshmallow Peeps Oreo)以及口感酥脆的FireworkOreo(烟花口味)也将于2018年重返市场。
 
  统一推出新品牌“那街那巷”腌菜(Foodaily每日食品)
 
  早在2015年统一曾推出过酱腌菜产品,名为“统一老坛”,将统一老坛酸菜面的影响力延续到酱腌菜上。如今,统一即将大力进军酱腌菜领域。其推出了三款新品:老坛酸菜笋丁酱、老坛酸菜酱和香菇豆干酱,每款产品都有220g罐装和50g袋装两种。其中,罐装产品售价在15元左右,袋装产品售价3元左右,将在1月19日正式发货。
 
  中粮预计2017全年利润超百亿 拟将推动四大板块整体上市 (界面)
 
  中粮集团官网显示,2017年1至11月,中粮集团实现利润总额98亿元,同比增长78%,预计全年利润将超过百亿,实现了中粮史上最好的业绩。2018年,集团将加速改革,最终目标是实现整体上市,成为“世界一流粮商”。根据中粮集团的“十三五”规划,中粮集团将推动粮油、食品、金融、地产四大板块2019年整体上市。其2020年的经营目标是收入达到7500亿元,总资产6000亿元,利润总额150亿元。
 
  新西兰的干燥天气影响了恒天然牛奶的产量(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新西兰的干燥天气影响了恒天然牛奶的产量。牛奶厂已经把2017/2018年度的产量预期由11月预计的152.5万吨乳固体降至148万吨乳固体。在一份声明中,公司称,最近比较潮湿的天气可能对产量提高有所帮助,但仍无法达到先前预测水平。
 
  好时计划将旗下印度豆奶品牌Sofit打入美国本土市场与全球市场 (Times of India)
 
  据外媒今日报道,好时准备把旗下的印度品牌Sofit打入美国本土市场和全球市场。好时在2012年收购了印度豆奶品牌Sofit。好时公司将会把此产品做成营养棒,希望投放到零食市场,而不是售卖豆奶。据悉,好时会在线上售卖此营养棒一段时间,观察顾客的喜好程度。
 
  联合利华选择独立数字化代理公司AnalogFolk代理其在英国的食品品牌(CampaignLive)
 
  据外媒今日报道,联合利华指定独立数字化代理公司AnalogFolk代理其在英国的一系列食品品牌,包括马麦酱、家乐调味品与Pot Noodle等。联合利华英国与爱尔兰品牌总监讲到,AnalogFolk公司能为联合利华提供更好的品牌战略,给消费者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帝亚吉欧与保乐力加承诺不再使用塑料吸管(Foodbev)
 
  据外媒前日报道,来自英国的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帝亚吉欧(Diageo)与法国最大的烈酒与葡萄酒公司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同时发布声明,称不再使用塑料吸管与塑料搅拌棍。保乐力加声称,任何与该公司相关的活动都不再会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吸管。帝亚吉欧同样声称会逐渐不使用塑料吸管与塑料搅拌棍,以此减少公司生产和包装对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
 
  温哥华11家麦当劳与优步合作配送业务(Global News)
 
  据外媒昨日消息,温哥华当地有11家麦当劳店铺与优步合作,意在加快麦当劳外卖的配送速度,给顾客更好的体验。据悉,顾客需要下载Uber Eats应用才可以享受得到这一便利。除了雪糕,其他所有的麦当劳店内的产品都可以下单。
 
  燕京啤酒获得机构密集调研 (中国证券网)
 
  燕京啤酒今日披露,公司于1月11日下午获得华夏未来资管相关人士的调研,就产品结构、品质、研发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资料显示,自1月9日开始,燕京啤酒已经获得五次机构调研,机构关注的重点均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产品竞争力、品牌竞争力展开。燕京啤酒表示,从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来看,中国啤酒行业向美日模式发展的概率较大,在中国啤酒市场,未来会有少数几家企业来分享中国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从吨酒收入上来看,中国啤酒行业的吨酒收入水平在逐年提高,未来吨酒收入还会持续性提高。
 
  阿里巴巴零售通与光明乳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中国新闻网)
 
  近日,阿里巴巴零售通与光明乳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光明乳业将携经销商体系整体接入零售通平台。阿里巴巴零售通的渠道和技术优势能帮助为光明乳业建立数据化的管理系统,进一步扩大光明乳业在线下零售小店的市场份额。双方还将创新低温冷链的全方位合作营销方式。
 
  贝因美卖房自救恐难逃“退市风险警示”(新京报)
 
  为规避退市“带帽”风险,身陷业绩亏损泥沼的贝因美,将2017年的止损希望寄托在出售资产、地方补贴和总承销商模式等方面,并试图跨界保险业务等以求多元化发展。但在业内看来,其资产出售进展缓慢,承销模式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奶粉主营业务尚未稳固的情况下急于“跨界”亦非明智之举,贝因美或难逃“退市风险警示(ST)”。目前,贝因美对奶粉注册制寄予厚望,但业内对其2018年的发展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沃尔玛公布3D扫描技术,可帮助顾客享受更好的线上购物体验(界面)
 
  专利搜索网站FreshPatents上的一份文件显示,2017年底沃尔玛公开了一份专利技术,能把产品的挑选过程复制到线上。这项专利技术的关键是3D扫描。以苹果为例,当消费者线上下单产品后,沃尔玛门店里的员工便会对货架里的苹果进行3D扫描,让苹果图像无死角地呈现至线上。如果消费者对图像满意,便能将这个苹果放入购物篮,通过快递或门店自提拿到产品。不满意则可要求换另一个苹果扫描,不过可供挑选时间和次数都有限。
 
  味千中国内地同店销售增长5.3%(公司公告)
 
  味千中国公布,截至去年底止第四季度香港地区同店销售按年下跌7.9%,中国内地同店销售则按年增加5.3%。期内以人民币计,集团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按年增长2.4%。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全程管控不断加强 生鲜乳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食品科技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部按照相关规定,加强了对奶牛场、奶站、运输车三个重点环节监管,实行生鲜乳收购和运输许可管理,推行政府抽检、奶站和乳品企业自检的乳品质量检验检测制度,着力构建严密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去年,我国生鲜乳乳蛋白率抽检平均值和乳脂肪抽检平均值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也连续9年保持100%,而生鲜乳抽检合格率也达到99.8%,质量水平都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出炉(央视网)
 
  前日,中国烹饪协会统计的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出炉。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预计将超过3.9万亿元,同比增长达10.7%。其中,中式正餐仍占据强势主导地位,市场份额最高,占到一半以上,为57%。在中式正餐中,最受欢迎的则是火锅。至于外卖市场,其规模突破2000亿元。销量最高的外卖餐品为皮蛋瘦肉粥。
 
  食药总局公布10批次食品不合格,含2批次婴儿米粉(食药监总局)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饮料、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和糕点等5类食品19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6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辽宁省食药监局2018年第2期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食药监总局)
 
  近期辽宁省食药监局食品组织抽检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等8大类共319批次产品。其中合格315批次,不合格4批次。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食药监总局)
 
  近期,黑龙江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食糖、特殊膳食食品等2类食品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北京市食药监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告(食药监总局)
 
  近期,北京市食药监局执行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组织抽检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饼干、餐饮食品、蛋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速冻食品、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糕点等18类食品47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7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吉林省食药监督局关于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示(食药监总局)
 
  近期,吉林省食药监局抽检肉制品、调味品、糕点、水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6类食品共39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10批次。
 
  广东省食药监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食药监总局)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0号),涉及广东省2家生产经营单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