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雀巢28亿美元出售美国糖果业务给费列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8
核心提示:年初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雀巢出售美国糖果业务,终于尘埃落定,28亿美元,费列罗接手,雀巢又向健康食品领域迈进了一小步,而费列罗将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年初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雀巢出售美国糖果业务,终于尘埃落定,28亿美元,费列罗接手,雀巢又向健康食品领域迈进了一小步,而费列罗将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美国时间1月16日,瑞士食品集团雀巢(Nestle)宣布,已经同意以2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美国的糖果业务出售给意大利费列罗集团(Ferrero)。雀巢CEO MarkSchneider表示,这是公司又向健康食品领域迈进的一小步,同时也是其上任后的首个大单。此次交易尚需获得监管标准,预计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雀巢剥离美国糖果业务
 
  费列罗晋升为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根据2017年“福布斯全球2000”,雀巢是全球最大的包装食品公司。它曾表示,出售美国糖果业务的主要原因是其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佳,落后于好时(Hershey)、玛氏(Mars)和瑞士莲(Lindt)。
 
  对于家族企业费列罗而言,这笔现金交易为这家意大利公司在美国这个重要市场上迅速扩大规模提供了机会。在过去一年中,该公司还完成了另外两笔交易,包括12.5亿美元收购了Ferrara糖果公司,为其带来了数项资产,包括四家生产工厂、两个配送中心以及一个工程及研发设备等,为其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便于在美国更好地扩张,也便于并购雀巢旗下产业。
 
  根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拥有知名巧克力酱品牌Nutella,巧克力品牌Rocher,和Tic Tac薄荷糖的费列罗将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美国糖果市场竞争激烈,整合的时机已经成熟。而此次交易主要涵盖雀巢以美国为主的糖果品牌,不包含其标志性的Toll House烘焙产品,这也公司将继续发展的一个战略成长品牌。雀巢仍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其领先的国际糖果业务,特别是其全球品牌KitKat。
 
  数据显示,2016年雀巢美国的糖果业务销售额达9亿美元,约占雀巢集团总销售额的3%左右,这主要包含一些流行的巧克力品牌,如Butterfinger, Crunch, BabyRuth, 100Grand, Raisinets, Chunky,OhHenry! 和SnoCaps, 以及一些当地的糖果品牌,如SweeTarts, LaffyTaffy, Nerds, FunDip, PixyStix, Gobstopper,BottleCaps, Spree以及Runts。
 
  雀巢买买卖
 
  专注于营养与健康食品领域
 
  美国是雀巢最大的市场,2016年销售额为267亿瑞士法郎,几乎97%的美国家庭中都可以看到雀巢旗下品牌的产品,如Purina, Nestlé Pure Life, Coffee-Mate, Gerber 和Stouffer’s等。
 
  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美国占全球巧克力市场近19%的份额,零售价值约为1023亿美元。对于从19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销售牛奶巧克力的雀巢公司来说,消费者正在逐渐远离垃圾食品和含糖食品,而且其他新兴糖果品牌和高端巧克力品牌的竞争影响,近年来雀巢已经慢慢失去了其市场份额,这些都促使这家瑞士公司不断地专注于营养与健康食品领域。
 
  有分析师猜测指出,雀巢可以通过组建一家合资企业来处理其他弱势品牌,甚至完全脱离糖果业务,在美国拥有雀巢KitKat品牌的好时则是最显而易见的合作伙伴。
 
  此次这项交易可能只占到雀巢销售额的1%,但却是健康行业老将Schneider履新一年内进行的规模较大的一次调整。近年来,随着跨国食品企业增速放缓,以及新兴品牌竞争加剧,行业压力愈发明显。接过雀巢CEO一职后,Schneider就一直致力于加速雀巢在跨国食品企业日益艰难环境中的增长战略。
 
  Schneider表示,“凭借费列罗,我们为美国糖果业务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归宿。同时,这一举措也将推动雀巢在其他品类上的投资和创新,有助于未来的强劲增长及保持领导地位,如宠物护理、瓶装水、咖啡、冷冻食品和婴幼儿营养。”
 
  雀巢上周还表示,正在出售旗下澳大利亚巧克力棒品牌Violet Crumble。该公司正全力拓展消费者健康业务,继去年9月收购精品咖啡品牌Blue Coffee,以及上月同意23亿美元收购维生素生产商Atrium Innovations,最近又在竞购德国Merck集团的维生素和补充剂业务。
 
  这一系列的买卖交易,很明显也昭示了雀巢正在逐渐走出疲软的巧克力业务,转而进入强劲增长和高利润的营养与健康食品市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