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安科技首家推出新品 快速检测水质是否受到粪便污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2
核心提示:在食品安全、水质监测等领域,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都是粪便污染指标菌,可以通过检出情况来判断食品或水质等是否受到了粪便污染,进而判断食品、水质的卫生和安全状况。
  在食品安全、水质监测等领域,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都是粪便污染指标菌,可以通过检出情况来判断食品或水质等是否受到了粪便污染,进而判断食品、水质的卫生和安全状况。
 
  粪便是肠道排泄物,有健康者,也有肠道病患者或带菌者粪便,所以粪便中既有正常肠道菌,也可能有肠道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式菌、霍乱弧菌、副溶血弧菌等)。如果食品或水质被粪便污染,则可以推测该食品或水质中存在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潜伏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进而可能对人体健康或环境造成危害。
 
  目前较成熟的水质(粪)大肠菌群的检测方法有传统平皿计数法、多管发酵法和检验纸片法等。平皿计数法和多管发酵法技术较成熟,但由于准备和收尾工作比较繁琐,检测过程操作复杂,不适合基层检测单位使用。相比之下,检验纸片法省去了配置培养基,样品进行简单的处理即可直接加样检测,具有操作简单、检测快速的特点,适合基层单位使用,已被广泛认可。环保部还专门制定了行业标准《水质总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的测定纸片快速法》(HJ755-2015),对(粪)大肠菌群检验纸片法进行规范。
 
  食安科技针对水质(粪)大肠菌群快速检测,首家推出两款产品,符合环保部行业标准《水质总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的测定纸片快速法》(HJ755-2015)。
 
  基于食安科技领先的微生物快速检测研发实力而开发的水质(粪)大肠菌群检验纸片Ⅰ和Ⅱ产品,不论是检测原理、样品处理,还是操作步骤、检出限,都完全符合HJ755-2015标准的规定和要求。用此两款产品检测水质时,无需配置培养基,直接取水样加到纸片上,按照HJ755-2015的要求,培养18~24小时即可出结果,灵敏度可达20 MPN/L,非专业人员通过简单培训即可进行检测,非常适合基层检测单位使用
 
  食安科技 水质(粪)大肠菌群检验纸片Ⅰ和Ⅱ符合环保部HJ755-2015标准
 
  食安科技水质(粪)大肠菌群检验纸片Ⅰ和Ⅱ完全符合环保部HJ755-2015标准,可帮助环境监测单位、污水处理厂、医院、水生产企业、集中式供水水质检测、环保企业等单位,快速高效地开展地表水(如湖水、水源水、河水、生活用水等)以及废水(生活污水、医疗机构处理后排放污水、工业处理后排放污水、畜牧养殖业业等排放的废水)中的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的快速检测。
 
  水质(粪)大肠菌群检验纸片Ⅰ和Ⅱ可广泛适用于环境监测、污水处理及水生产企业等单位的水质检测
 
  食安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微生物快速检测专家,20多年来不断开发微生物快检技术和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简单、快速、可靠的微生物快速检测产品。公司拥有多项微生物快检专利技术以及众多口碑产品,能够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水质检测部门等单位提供全方位的微生物快速检测解决方案,助力食品安全保障和水质检测工作更加快速、高效地实施和开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