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7.1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核心提示:贝因美“0001号”脱销,麦当劳和星巴克合作研发环保杯,滴滴外卖入驻郑州,重庆啤酒10元转让柳州公司,中国乳品产业规模大幅增长
   今年前5个月贝因美“0001号”婴幼儿配方奶粉处于脱销状态(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今日消息,奶粉新政的效果在今年开始显现。今年前5个月,贝因美“0001号”婴幼儿配方奶粉处于脱销状态。此外,贝因美创始人谢宏今日在投资者见面会上以“重塑坚实增长贝因美2018新战略征程”为题发表演讲。
 
  滴滴外卖入驻郑州,将继续推广到其他城市(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滴滴昨日宣布滴滴外卖将于7月23日正式进驻河南郑州,此前,滴滴外卖已经进入无锡、成都等城市。此外,滴滴外卖还宣布将于8月正式在济南上线;滴滴外卖还透露,近期还将加速开拓城市步伐,在今年下半年每个月进驻一座城市,并将上线一款独立的外卖App,与现有的滴滴出行App脱离。
 
  爱尔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Coim O'Cribin参观欧比佳乳业(公司新闻)
 
  爱尔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Coim O'Cribin今日参观了欧比佳乳业生产基地并对欧比佳乳业的质量管理模式和生产运作体系给予肯定。双方随后将讨论“欧比佳乳业爱尔兰项目”的相关信息。
 
  麦当劳携手星巴克开发更环保的杯子(CNBC)
 
  据CNBC今日消息,麦当劳将与星巴克和Closed Loop Partners共同开发一款可大量生产的可循环,可堆肥的杯子。这一合作基于食品行业面临着减少塑料包装和吸管等一次性用品的压力。早前,星巴克和Closed Loop Partners在3月份已经发起了一次挑战赛,以征集更易循环利用的咖啡杯,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目前,该挑战赛将专注于研发可持续的植物材料制成的纸杯衬里,然后再开发盖子和吸管。据悉,麦当劳正在为这一合作投入500万美元,星巴克也将为Closed Loop Partners投资500万美元。
 
  蒙牛在广州举行酸奶花园观球夜(公司新闻)
 
  世界杯总决赛之夜,蒙牛在广州举行了“2018世界杯酸奶花园健康观球夜”活动,除了邀请体育行家以及组织球迷一起观看精彩赛事之外,还请来了南方医科大学的查龙应教授给球迷们进行肠道健康科普。“世界杯看球,小龙虾、烤串等食物成了很多人的标配,而正是这些油腻高热能的食物会打破肠道菌群平衡,减少益生菌数量,诱发健康问题,这其中就包括免疫系统功能降低。”查龙应表示,球迷们在熬夜观赛和吃宵夜的时候更应该重视健康。据介绍,蒙牛低温酸奶产品入选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并在北上广等多个城市首创“世界杯酸奶花园健康观球夜”活动,将肠道健康科普教育融入球迷的日常观赛中,倡导多饮用酸奶提升肠道健康水平。
 
  联合利华澳大利亚分公司将使用至少25%的可循坏塑料(Cosmetics design-asia)
 
  据外媒昨日报道,联合利华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计划在包装上使用至少25%的可循环塑料。此前,联合利华曾承诺将在2025年前实现所使用的塑料包装可循环、可回收及可堆肥。而此次的行动可以使可循环塑料包装量以每年750吨的速度增长,此外联合利华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试推新型可循环塑料瓶,并于2019年推出使用。联合利华表示将在推进环保包装的同时保证产品的高质量。
 
  雀巢和联合利华采用GS1 Product DNA系统(Tamebay)
 
  据外媒昨日消息,联合利华和雀巢已成为第一批签署使用GS1 Product DNA系统的供应商,目前已与Tesco和Ocado超市合作使用该系统以售卖两家公司的新产品。Product DNA是零售商行业使用的产品数据系统,旨在加快新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这套系统能够为所有零售商提供一套统一的产品数据模型,使供应商与零售商之间的产品目录信息的流通更快更简便,而其第三方认证能提高产品数据的质量。
 
  重庆啤酒10元转让柳州公司(公司公告)
 
  重庆啤酒今天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重庆嘉酿以人民币10元的价格向闽商投资公司转让持有的柳州公司100%股权,和以人民币2350万元的价格向闽商投资公司转让对柳州公司享有的人民币109,758,126.58元债权(基准日为2018年6月30日)。
 
  喜力计划在印度联合酿酒集团(UB Group)里除名Mallya(Delhi)
 
  据外媒昨日消息,荷兰的酿酒巨头喜力正在寻求将Mallya从印度联合酿酒集团除名。Mallya 将其在UB group的股权出售给荷兰集团(Dutch group),并获得了被任命为终身董事的协定。但是目前,印度的经济理事会已经收回了他在UB Group股份和他借给一家银行的11.5亿英镑。据悉,喜力目前就Mallya正式没有UB group 的股份持法律肯定意见,并且认为Mallya的协定是无效的;喜力将有权合法地为酿酒商提名新的董事长。
 
  三得利与Anellotech合作,开发100%生物基塑料瓶(Bio-based World News)
 
  据外媒昨日消息,三得利目前的年销售额达250亿美元,并且公开表示它将致力于环境管理的提升,环境的保护和再生。因此三得利使用30%植物衍生材料作为其矿泉水三得利Tennensui品牌,并希望通过与Anellotech的联盟开发100%生物基PET瓶。此前Anellotech已经利用Bio-TCat技术成功生产了一系列可再生化学品和其他芳香产品。Anellotec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Sudolsky表示,自2012年以来与三得利合作推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生物芳烃的开发,我们希望通过Bio-TCat工艺,100%生物基塑料瓶的生产能够很快成为现实。
 
  萨普托公司出售在澳大利亚的Koroit工厂(Global Newswire)
 
  据外媒昨日消息,萨普托公司与百嘉奶酪(Bega Cheese Limited)达成协议,出售其在澳大利亚的Koroit工厂。据悉,该笔交易还需要得到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的批准,预计将在2019财年的第二季度完成。目前,Koroit工厂拥有约110名员工,年收入约为2.4亿澳元。
 
  家乐氏改造Coco Pops配方,新的Coco Pops早餐麦片本周在美国上架(镜报)
 
  据镜报今日消息,美国家乐氏公司花了三年半的时间,改造了Coco Pops配方并且表示新的Coco Pops早餐麦片本周在美国上架。新配方中糖含量减少了40%,盐含量减少了10%。据悉,此次新配方也使该品牌领先于政府目标,即到2020年,谷类食品和零食的含糖量将减少20%。家乐氏公司还表示,在口味测试中85%的孩子表示他们喜欢这样的食谱;公司也将听取顾客意见后进行修改,添加更多糖和可可。
 
  汤臣倍健拟6000万参设医疗健康投资基金 (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300146.SZ)昨日发公告称,公司与丹麓股权投资、丹麓创业投资及红杉泰信签订合伙协议,公司拟6000万元参与投资丹麓创业投资基金,成为其有限合伙人,占基金总权益的58.54%。该基金投资领域仅限于医疗健康行业,重点投资方向包括医疗新技术和模式、大数据与创新药等。
 
  加加食品业绩下调,利润预计降20%(中国网财经)
 
  据中国网财经今日消息,加加食品(002650)近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1-6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降20%—0%。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国乳品产业规模大幅增长,原料奶质量已达世界先进水平(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美菊在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演讲表示过去十年中国乳品产业规模大幅增长,中国原料奶质量目前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提供了一组数据,2017年,全国共有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611家,主营业务收入3590.41亿元,是2008年的2.5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80万吨,是2008年的2.29倍。而谈到原奶质量,中国奶业协会期刊总编辑杨秀文也表示,中国奶业整体数据得到大幅提升,直接推动了中国奶牛单产和乳品质量的提升。
 
  2017年农业部曾经对4355批次的生鲜乳进行检测,全国乳蛋白率抽检平均值3.23%,规模牧场生鲜乳乳蛋白率抽检平均值是3.19%,远高于国家标准。在反映生鲜乳品品质指标方面,细菌总数、黄曲霉素M1、铅、铬等指标均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济南市启用外卖食安封签,顾客可拒收封签破损的外卖(舜网)
 
  据舜网今日消息,昨日饿了么和美团在济南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启动仪式上与济南市食安监局签订济南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合作协议,启动食安封签项目。食安封签项目即商户出餐后,用统一的封签对餐品进行“封口”,确保从外卖小哥取餐到送达用户手中,封签保持无拆封无损坏;如果送到封签有损,消费者可当场拒绝收餐。目前,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均在济南首批发放100万张食安封签;而且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封签费用是由外卖平台承担的。
 
  据悉,食安封签项目将在济南全市网络餐饮服务单位陆续推广使用,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全覆盖”。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组织抽检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和食用农产品等3类食品16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8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其中,方便食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9批次。具体内容如下: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土豆及其制品中α-茄碱和α-卡茄碱的测定》等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的公告(市场监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今日消息,按照《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工作规定》有关规定,《土豆及其制品中α-茄碱和α-卡茄碱的测定》,《肉制品中刚果红的测定》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已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并发布。
 
  广州市天河区发生一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目前疫情得到控制(农民日报)
 
  据农民日报今日消息,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昨日称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发生一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发病猪32头。疫情发生后,当地对疫点内所有的1244头生猪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香港食环署启用新的介贝类水产动物(大闸蟹)售卖许可证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今日消息,香港食环署7月16日已拟备一款新的介贝类水产动物售卖许可证,自7月16日起供销售大闸蟹的经营者申领。该许可证规定:售卖处所须符合相关卫生要求;出售的大闸蟹必须来自合法来源和附有食环署署长认可的卫生证明书并须存放于雪柜内。网上售卖大闸蟹经营者须领有网上售卖限制出售食物许可证。而在其他食物业处所(如新鲜粮食店或公众街市鱼类摊档等)售卖大闸蟹,也应先取得食环署的相关书面准许。从2018年9月3日起,销售大闸蟹的经营者必须领有食环署签发的介贝类水产动物(大闸蟹)售卖许可证或获得食环署的书面准许。
 
  加拿大将三氯生纳入有毒物质清单(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今日消息,加拿大宪报近日发布信息,将三氯生(Triclosan)纳入《加拿大环境保护法》的有毒物质清单。此外,动物研究表明三氯生可以改变体内某些激素的工作方式,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影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