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沃尔玛提升食品安全透明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沃尔玛近日举行了可追溯包装蔬菜发布会,同时启动以“食品安全在沃心——新鲜优质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沃尔玛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沃尔玛近日举行了可追溯包装蔬菜发布会,同时启动以“食品安全在沃心——新鲜优质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沃尔玛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沃尔玛于今年启动全国包装蔬菜可追溯推广项目,目前已在厦门、深圳实现部分包装蔬菜可追溯,并将陆续在昆明等城市联合政府及重点供应商积极推广可追溯的包装蔬菜。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整体品类的40%。
 
  沃尔玛从2016年开始率先在中美两地开展了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食品追溯的试点项目。沃尔玛、IBM和清华大学已经试点使用区块链追溯某些食品在供应链逐步转移到门店货架的过程,包括在中国对猪肉进行追溯以及在美国对芒果进行追溯。另外,沃尔玛去年首次采用NGS基因分析技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NGS是一种新型、快速的验证物种的先进技术,基于其包含1.5万种动植物及微生物类DNA的数据库,可对存疑食品的真实物种进行鉴别。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