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保证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人们常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能够持之以恒。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会已成功举办四届,质量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主办单位的这份担当与坚持,难能可贵。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加强经验交流,开展多种有益的合作,把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张冀湘代表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提出了三点想法:
 
  首先是一个与人均寿命有关的话题。建国初期我国人均寿命是40岁;1975年男63.6岁,女66.3岁;改革开放初期的1981年是67.9岁;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人均寿命达到了76.7岁。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则分别是82.1岁和83.37岁。自改革开放至今,全国人均期望寿命增长了约12岁,已经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人均寿命是83.4岁,瑞士人均寿命是82.3岁,美国人均寿命是78.5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我国人均寿命前后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对比从前,今天,我们的生活环境以及精神压力等与健康有关的问题要突出的多,但人均寿命水平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怎么来解释这一变化?一些健康方面的专家分析认为,现代医学的飞速发展、人们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体育锻炼、以生活方式的改变等,都是影响因素,但最根本的原因,也是前后两个时期最大的区别就是“吃”。食品的多样性和丰富的营养带给人们体质的本质提升。张冀湘认为,食品的多样性和安全性、营养的均衡性是现代社会对食品的基本要求。由此可见,吃得好、吃得放心与人们健康的关系十分密切,促进食品安全监管综合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
 
  第二,人们常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能够持之以恒。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会已成功举办四届,质量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主办单位的这份担当与坚持,难能可贵。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加强经验交流,开展多种有益的合作,把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第三,第三,保证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希望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利用自身新闻宣传和信息传播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围绕食品安全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员队伍建设,促进食品安全监管综合能力的提升,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