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应急与评估处处长方晓华:严格把关 传播农产品质量安全正能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方晓华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事关亿万百姓的健康和幸福,每个人都是食品安全的受益者,也要积极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通过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共同促进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本次会议顺应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发展趋势,对于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构建社会共治的格局,助力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方晓华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事关亿万百姓的健康和幸福,每个人都是食品安全的受益者,也要积极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通过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共同促进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本次会议顺应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发展趋势,对于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构建社会共治的格局,助力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食用农产品是食品的源头,日常食用的食品70%以上是鲜活的农产品,食品的加工90%以农产品为原料。所以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对于保障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方晓华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推动农业向转型升级和体制增效发展,农业农村部把2018年定为农业质量年,实施质量年的八大行动。统筹农产品的总量平衡、结构平衡和质量安全,坚守食品安全的底线。全面推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唱响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的主旋律。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扩大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测范围,监测参数由94项增加到122项,增幅接近30%。上半年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7.1%,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
 
  方晓华表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形成有序参与,良性互动,有利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和共享至关重要,在这方面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也做了多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正面引导,提升消费信心。农业农村部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全国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挖掘农业品牌价值,组织绿色优质安全农产品进超市、进社区、进校园,增强公众消费信心。二是坚持强化科普,积极解疑释惑。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发出科学的声音,组织专家解读谣言,让公众吃得明白,吃得放心。三是坚持案例曝光,形成震慑作用。四是坚持信息公开,实行信用监管,建立农安信用平台,推进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鼓励行业协会和第三方机构开展信用评价,建立联合激励联合惩戒等信用约束机制。
 
  最后,方晓华强调,食品安全是社会的热点问题,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生产主体、消费者和媒体之间应该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形成互联互动的良好生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也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交流和宣传,强化信息共享和公开,加强风险交流和预警,开展科普宣传,传播农产品质量安全正能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