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1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核心提示:雀巢探讨出售欧莱雅,喜茶回应外卖现异物,雅士利和达能的包装服务协议延长,澳媒称代购每天寄出3万罐奶粉,麦当劳再获“中国杰出雇主”
   雀巢董事会主席:出售欧莱雅股份在积极探讨中(金融时报)
 
  据金融时报昨日消息,雀巢董事会主席薄凯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售欧莱雅股份的事宜正在积极探讨中,并称会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行动。而雀巢CEO施耐德也补充说道:“衡量此事的准确因素和标准越少越好,需要相信雀巢的公司架构可以专业地完成工作。”此前,雀巢的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对冲基金曾要求雀巢出售所拥有的全部欧莱雅股份,并将所得资金用于回购雀巢股票。
 
  联合利华收购GSK健康饮料比雀巢多出10亿美元(彭博社)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联合利华在竞购GSK健康饮料业务时的出价比雀巢高出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对此,联合利华、雀巢与葛兰素史克都拒绝发表评论。报道称,这笔价值38亿美元的交易将以现金及股票支付,同时也成为即将离任的联合利华CEO保罗·波尔曼任内参与的第三大交易。
 
  中国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澳洲乳企股价跳涨(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今日消息,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0000元提高至26000元,单次交易限值提高至5000元。同时,扩大商品清单范围,增加了葡萄汽酒、麦芽酿造的啤酒、健身器材等63个税目商品。受此消息刺激,A2奶粉周一大涨5.3%,报收10.33澳元。澳佳宝上涨3.2%,以127.95澳元收盘。贝拉米飞涨12.02%,报收8.20澳元。
 
  喜茶回应外卖出现异物,产品离开门店前无异物(公司新闻)
 
  喜茶官方微博今日回应外卖饮品中出现疑似“透明套”。通报称,监控视频显示该饮品严格按操作流程和标准制作完成,产品离开门店前无任何异物在内。而由于喜茶与负责该订单配送的饿了么官方跑腿并无合作,截至发文时止尚未收到饿了么官方回复,也无法直接联系到到跑腿员。同时,喜茶在文中也呼吁直接使用官方外卖途径“喜茶GO”购买饮品。
 
  新西兰乳业为达能附属提供奶粉包装服务再延长(公司公告)
 
  据雅士利昨日公告,子公司新西兰乳业为达能SA附属公司提供罐装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包装服务将延期六个月,至2019年6月30日。交易建议上限为4050万港元。公告称,此次延期将有利于新西兰乳业进一步提升其产能利用率,从而进一步增强雅士利与达能的协同效应。
 
  金宝汤继续推动鲜食业务出售(CNBC)
 
  据CNBC今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金宝汤将向潜在买家发布旗下鲜食公司Bolthouse Farms的财务状况,以推动鲜食业务的出售。Bolthouse Farms由金宝汤于2012年以1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4亿)收购,但目前已处于亏损状态,其主要产品为胡萝卜与冰沙。此前,金宝汤曾宣布出售鲜食业务与国际业务以帮助偿还债务。
 
  好时巧克力京东双十一销量增长149%(公司新闻)
 
  据好时昨日消息,好时在京东2018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49%,转化率为平日的3倍。好时表示,此次销售破纪录得益于产品创新、聚焦电商销售以及携手京东大数据把握中国千禧一代的口味和消费偏好。
 
  澳佳宝泰国推出美容饮品(Bangkok Post)
 
  据外媒今日报道,澳佳宝泰国计划通过护肤美容饮品以刺激销售。据澳佳宝泰国总经理Pussadee Suchitchon 称,旗下的护肤美容饮品已于8月份在泰国推出,马来西亚则是第一个引进新品的东盟国家。此外,Suchitchon 还补充希望今年的销售可以借此实现8%~9%的增长。
 
  恒天然举行第二次董事选举,前任董事弃权(Rural News Group)
 
  据外媒昨日报道,恒天然将在本月的股东大会上举行第二次董事会成员选举。在此前的选举中,由于只有两名成员获得了超过半数的票数,导致11人的董事会席位仍有一位空缺。因此,恒天然决定为首轮落选的三名候选人再次举行选举。然而,首轮落选的前任恒天然董事Ashley Waugh宣布不再参与选举。
 
  保乐力加推出新单一麦芽威士忌(The Shout)
 
  据外媒昨日报道,保乐力加旗下的皇家芝华士(Chivas Brothers)推出了名为“Allt-A-Bhainne”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据介绍,这款新品的特色为烟熏味与果味的混合。目前,Allt-A-Bhainne已在澳大利亚上市,建议零售价为80澳元(约合人民币404元)。
 
  可口可乐非洲任命新CEO(Business Reporter)
 
  据外媒昨日报道,可口可乐非洲(CCBA)于本周一宣布任命Jacques Vermeulen为新任CEO,任命自12月1日起生效。CCBA的资料显示,Vermeulen于1995年首次加入可口可乐公司,自2016年7月起担任CCBA国际部总经理,负责CCBA在南非以外的所有非洲业务。
 
  达能与玛氏加入同一创新孵化平台(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达能、玛氏与原料供应商Ingredion共同加入了名为“Mista”的食品创新孵化平台。据介绍,这一平台旨在帮助初创公司优化产品概念、人力资源及投资。此外,Mista的优化中心还配置了产品研发设备、战略管理专家与食物科学家。在第一年,Mista将吸纳大约20家初创公司。
 
  雀巢新科研中心在美国落成(公司新闻)
 
  据雀巢昨日消息,位于美国的新雀巢产品技术中心已经落成。据悉,这一研发中心是雀巢健康科学的全球主要产品技术研发中心,旨在加速消费者健康,医疗营养和新型医疗营养方面的创新。此次建设历时三年,耗资 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亿)。
 
  麦当劳第九次获得“中国杰出雇主”认证(公司新闻)
 
  据麦当劳今日消息,麦当劳中国第九次荣获由杰出雇主调研机构颁发的“中国杰出雇主2019”认证。截至2018年11月,麦当劳中国17万员工中,95后员工占比超过70%,00后员工超过15000名。为支持年轻人发展,麦当劳相继推出让年轻大学生毕业就有机会成为餐厅总经理的“学生部门经理计划”,为院校学生量身订做的社会实践计划“麦苗计划”和为员工打造的学历提升计划“圆梦大学项目”。今年6月,麦当劳还首推“麦行天下:新加坡交换生计划”。
 
  通用磨坊中国首次获评“2019中国杰出雇主”(公司新闻)
 
  据通用磨坊中国今日消息,通用磨坊获得“中国杰出雇主2019”认证,这也是通用磨坊中国首次获得由杰出雇主调研机构的认证。以人为本,从心出发,通用磨坊一直致力于为员工“打造最佳的工作场所”,这也是近年来通用磨坊中国人力资源的战略重点核心。
 
  惠氏入选上海外资进出口总额百强企业(公司新闻)
 
  据惠氏今日消息,上海市商务委近日发布2017年度外资企业百强企业名单,分为营业收入、进出口总额、纳税总额和吸收就业人数四个榜单。其中,惠氏在上海外资进出口总额百强企业中位列61名,在上海外资纳税总额百强企业中位列38名。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3家机构非法开展认证活动被查(国家认监委)
 
  认监委今日发布公告称,经查证,全国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TUA(英国)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和CQS皇家标准认证(中国)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在未经认监委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非法开展认证活动,并向部分企业颁发认证证书,其颁发的认证证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无效。认监委提醒社会各界,应选择认监委批准的合法的认证机构提供认证服务。合法的认证机构名录可从认监委官方网站查询。
 
  澳媒:中国代购每天寄出3万罐澳洲奶粉(9News)
 
  据外媒昨日报道,海外消费者对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兴趣为代购们带来了数百万澳元的市场。据该媒体称,现在澳洲有约40万名代购在澳洲超市购买婴幼儿奶粉后再转卖给海外买家。据交易服务公司Access CN的董事称,每天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寄的包裹至少有2万~3万个。为了安抚澳洲父母买不到奶粉的情绪,澳洲超市Woolworths和Coles还出台了每人每次最多只能买两罐奶粉的规定。
 
  英国囤货防脱欧“断奶”(环球网)
 
  据环球网今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披露,英国卫生及社会保障大臣汉考克已下令储备婴儿配方奶粉,以应对一旦脱欧协议无法获得英国议会批准导致英国无协议脱欧的紧急情况。已提交给英国内阁的数据显示,英国八成左右的婴儿配方奶粉都是从欧盟进口的。
 
  中国恢复美农产品进口,美国大豆价格升至8月来高位(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今日报道,中美元首会谈后,白宫表示中方同意恢复进口美国农产品,消息刺激美国农产品价格攀升。当地明年1月交付的大豆期货昨日升3.2%,达8月以来高位。一位美国大豆农民直言,白宫的声明是农民在大豆价格、出货量连月下跌后首次迎来的好消息,他强调中国是美国大豆出口不可或缺的市场,认为假如中美两国最终可以达成长期贸易协议,将对行业非常有利。
 
  美国FDA发布人造肉监管方案,高成本仍是问题(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今日消息,美国《科学》杂志近日报道称,实验室培育的“人造肉”,将很快出现在美国人的餐桌上。日前,美国农业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式就细胞培育肉类产品的商业化制定了规则框架。根据这一框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发挥其管理细胞培养技术和活生物系统的经验,负责对人造肉制造过程涉及的细胞收集、储存和培育等方面进行监管。而农业部则将主要监管食品的生产、质检等工作。尽管动物福利、资源压力、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等催生出人造肉的发展,但是人造肉商业化还面临着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1批次葡萄酒不合格,2批次巴氏鲜奶蛋白质含量不达标(吉林省市场监管厅)
 
  据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昨日公告,近期抽检酒类,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蛋制品,豆制品,乳制品等13类食品250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含1批次葡萄酒与2批次巴氏鲜奶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