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19.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5
核心提示:新希望乳业获准IPO,澳洲奶粉可能不再限购,微信开放餐饮小程序超级入口,朝日啤酒在英国推无酒精啤酒,百事测试自动驾驶机器人送货
   新希望乳业获准IPO(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今日发布消息披露,近日已核准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肯德基推出可循环餐篮(扬子晚报)
 
  据扬子晚报昨日消息,肯德基计划于2019年2月前把全国 5000多家餐厅内盛装餐品的纸袋替换成了可循环餐篮。通过这一行动,全国肯德基餐厅预计每年将节约超过2000吨纸张,用餐垃圾总量也可平均下降约20%。
 
  微信开放餐饮小程序超级入口(Tech星球)
 
  据公众号Tech星球昨日报道,继微信的“看一看“新增“好看”栏目后。近期,有用户发现,微信正在广州地区内测新的功能插件“附近的餐厅”。而“附近的餐厅”被分为美食圈、找餐厅、我,共3个栏目。美食圈会按照餐厅名、菜品照片两个维度展示餐饮信息。此外,“附近的餐厅”内还设置了一个悬浮入口,叫做“发印象”。每个用户都可以分享照片和视频,并写上点评。
 
  阿里口碑3月开始商业化,低费率策略意在扩大市场(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的口碑平台已经开启商业化。从3月开始,商家在口碑平台使用套餐售卖、手机预点单等服务,将按照平台所带来的实际交易额缴纳一定比例的服务费率。目前,从部分商家的情况来看,口碑的费率幅整体比美团要低大约20%。2015年,口碑曾宣布平台提供的所有服务商家可免费使用,免费期为三年。口碑方面曾透露称,免费策略使得让口碑仅用三年时间,就完成了对手花十多年时间才达到的商家覆盖度。
 
  德国食品零售商Kaufland结束与联合利华合作(Food Navigator)
 
  据外媒近日报道,在德国、波兰等国家拥有超过1200家门店的食品零售商Kaufland宣布已结束与联合利华长达数十年的合作,并表示联合利华正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来实施涨价和单方面改变合作条款。对此,联合利华方面并未立即给予评论。
 
  可口可乐北美风险投资和新兴品牌部负责人离职(just-drinks)
 
  据外媒昨日报道,可口可乐北美风险投资和新兴品牌部(VEB)负责人Scott Uzzell宣布离职,并将担任潮鞋匡威的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但Scott Uzzell的继任者还未被揭晓。据悉,风险投资和新兴品牌部负责了可口可乐过去几年内的数次收购,包括在2018年12月对美国饮料品牌Dirty Lemon的少数股份收购。此外,在去年12月,Scott Uzzell还宣布将气泡水Topo Chico与椰子水Zico并入到可口可乐北美的主流产品中。
 
  百事测试自动驾驶机器人送货(The Sacramento Bee)
 
  据外媒昨日报道,百事公司正在美国一所大学内测试使用自动驾驶的机器人货车送货。学生们可先在手机APP上下单后,然后在全校超过50个交货点处取货。校内设置了三名工作人员补充商品并更换机器人的电池。百事方面表示,测试这种送货方式的目的是回应消费者希望手机购物可以更方便的需求。
 
  朝日啤酒在英国推出无酒精啤酒(Drinks Insight Network)
 
  据外媒近日报道,朝日啤酒在英国推出了名为“Peroni Libera0.0%”的无酒精啤酒。朝日啤酒称,新品中含有柑橘香气与啤酒花香,口味与Peroni Nastro Azzurro相似。目前,该款新品仅在英国的Tesco商店有售,四瓶330毫升装的价格为5英镑(约合人民币43元)。
 
  茅台董事长:产能不会无限增加,短期不会大幅提价(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今日报道,茅台集团昨日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透露,茅台的目标是营业收入突破“千亿”。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称:“目前来看,茅台发展的基数已经相当高了,产能不会快速、无限制增加,短期内价格也不会大幅提高。”而在茅台酒和系列酒的计划量上,仍将按照“两个3万吨”来安排。
 
  7-Eleven美国推出新口味冷榨果汁(Foodbev)
 
  据外媒今日报道,7-Eleven美国在其自有品牌的有机冷榨果汁系列下推出了三种新口味——石榴,甜瓜和黑莓,每瓶330毫升装的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元)。去年,7-Eleven就推出了冷榨系列产品,旨在与独立果汁品牌和果汁公司竞争。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澳洲奶粉可能不再限购,但代购或须向超市登记(澳洲新快网)
 
  据澳洲新快网近日报道,为了解决抢购奶粉的混乱局面,本周澳洲有关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即一项代购的登记制度。据悉,本月起,代购或将向超市高管进行登记。澳洲媒体称此举有望跟踪到全澳据估4万名代购的情况。由此,购买者则可不受限制的下订单,生产商借此可更好地了解产品需求量。据说,维生素产品的销售中也准备采取类似的制度。该计划还将帮助超市提升利润率,并避免在店内走道内发生抢购混战。
 
  我国食品安全乳业合格率居首,仍有四大课题亟待破解(科技日报)
 
  据科技日报今日消息,昨日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2018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说:“中国食品安全整体趋稳,乳业合格率居首,油、肉行业现轻微波动。”2018年第三季度对比2017年及2016年同期的大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粮、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处于较高水平,尤其是乳制品,其合格率持续在99.5%以上。尽管如此,孟素荷指出,近期我国食品安全依然存在四大短板,即:以环境污染为源头的食品原料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保健食品掺假。
 
  乳酸菌检测标准或将修订(中国食品报)
 
  据中国食品报今日消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乳酸菌检验方法研讨会就乳酸菌检测相关标准的修订工作展开交流探讨。据了解,我国的乳酸菌检验方法主要依据是《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双歧杆菌检验》(GB4789.34-2016)和《食品微生物学检验乳酸菌检验》(GB4789.35-2016),其中的检验检测方法主要参考欧盟标准。但随着产业高速发展,相关检测标准逐渐落后于企业生产需要。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陈卫介绍道,2017年,我国乳酸菌发酵乳市场规模达1192亿元,同比增长18%,首次超过液态乳;预计2018年整体市场规模将突破1400亿元。其中,低温酸奶占比降低,常温酸奶保持高速增长;低温与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分别达80亿元与67亿元。
 
  关税削减,瓶装葡萄酒等澳洲产品将更多进入中韩家庭(澳洲网)
 
  据澳洲网昨日消息,澳洲政府近日分别将同中国、韩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第5轮和第6轮修改,进一步下调出口关税。2019年最新一轮的出口关税削减情况显示,1500种澳洲产品出口关税从1月1日起被取消。随着出口关税削减为零后,除了瓶装葡萄酒,澳洲龙虾和番茄酱,甚至樱桃将更频繁地出现在中国家庭的厨房。中国消费者还能享用到更多的新鲜及冷冻牛排。
 
  美国修订有机法规,伊维菌素杀寄生虫剂被允许用于有机畜牧生产(中国海关总署)
 
  据中国海关总署今日消息,2018年12月27日,美国联邦公报消息,美国农业部市场服务局发布2018-27792规则,发布新修订的有机法规中“国家允许和禁止物质清单”,修订要点如下:修订清单中允许用于有机生产或处理的17种物质的使用限制,新增氧化镁等16种允许用于有机生产或处理的新物质,将植物源杀虫剂鱼藤酮列为有机作物生产中的禁用物质,将伊维菌素作为允许的杀寄生虫剂用于有机畜牧生产。该规则将于2019年1月28日实施,但对于物质伊维菌素、香料、纤维素和甘油的修订将于2019年12月27日实施。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5批次样品不合格(海南省市场监管局)
 
  据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今日通告,近期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蜂产品、食糖、糕点共6类产品219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