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26家食企2018年业绩预告,80%预喜,净利最大变动幅度超2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5
核心提示:2018年已经收官,上市食品企业2018年业绩表现如何?伴随着部分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的发布,数据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食品板整理了目前A股上市的26家食品企业2018年业绩预告数据,从中或可窥视出食品企业发展的轨迹。
   2018年已经收官,上市食品企业2018年业绩表现如何?伴随着部分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的发布,数据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食品板整理了目前A股上市的26家食品企业2018年业绩预告数据,从中或可窥视出食品企业发展的轨迹。
 
  2018年食品企业业绩预告解读:
 
  1、根据26家食品企业发布的2018家业绩预告情况,其中2家企业略减,8家略增,4家扭亏,3家续盈,6家预增,1家首亏,2家预减。也就是80%以上的食品企业预喜,整体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
 
  2、其中,贝因美(*ST因美)、獐子岛、海欣食品、克明面业净利润正向增长变动幅度较大超过了100%,最高变动幅度分别为107.38%、106.92%、283.27%、110%。
 
  3、当然,也有少数企业业绩情况不理想,净利润最大变幅为负数。如皇氏集团、金字火腿、燕塘乳业、加加食品和龙大肉食。在外界看来,皇氏集团净利下滑主要是由于其乳业+影视多元化发展遇阻。2018年度公司影视传媒业务受行业环境及影视剧制作和发行周期影响,业绩有所下降;而加加食品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则是,公司植物油难以达到预期销售,为提升产品品质,对酱油配方进行提质改造,加大成本投入。生产经营所用包装原材料采购价格受市场环境影响上涨,对生产成本影响较大。
 
  4、多家食品企业实现扭亏。而各家食品企业业绩变动的原因也不尽相同,其中贝因美102.65%~107.38%的正向净利变动幅度值得关注,贝因美给出的业绩变动原因是:配方奶粉新政于2018年正式实施,市场趋势趋于明朗,行业秩序逐步向好,经营策略调整初见成效,公司业绩持续改善。
 
  据了解,贝因美2017年营收为26.6亿元,同比下降3.76%;净利为亏损10.5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8亿元。公司股票于2018年4月26日停牌一天,2018年4月2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贝因美”变更为“*ST因美”。不过,在贝因美2018年前三季度已经实现营收超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6.40万元,同比增长107.30%,可以看出已整体呈现好转趋势。
 
  同样实现扭亏的还有海欣食品。海欣食品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主业经营稳定,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均延续稳中向好趋势,第四季度预计同比均实现增长。但公司参股37.96%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上海猫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存在减值风险,进而影响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
 
  5、休闲食品板块表现良好。食品板关注到,休闲食品板块整理业绩表现良好。如洽洽食品2018年净利最高变幅为40%,好想你为60%,涪陵榨菜为75%。上述食品企业也总结了业绩变动的原因:
 
  洽洽食品:公司管理模式变革效力显现,业绩PK机制调动了各经营层及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营业收入稳步上升。洽洽食品在管理模式上的变革,值得食品企业关注和学习。
 
  好想你:公司继续稳步推进大单品策略,落实产品战略转型,进一步优化营销渠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食品板关注到,好想你在电商渠道销售快速增长,爆品打造成效显着。
 
  涪陵榨菜:预计销量增加,收入增加使得毛利增加,净利增加。近两年来,涪陵榨菜提价策略奏效,为业绩提升带来了助益。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