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1.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2
核心提示:星巴克外卖已覆盖2000门店,百威英博发行过千亿债券,康宝莱或将被私有化,肯德基在美开快闪理发店,沃尔玛启动在华单笔最大投资
   星巴克外卖已覆盖2000家门店,通过阿里覆盖6亿会员(新浪科技)
 
  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今日在杭州召开。在大会上,星巴克方面透露,星巴克已经在过去四个月中,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在30个城市中,实现了2000家门店的外卖接入,并完成了阿里巴巴和星巴克双方会员体系打通、线上虚拟门店、全域消费者营销、智能客户服务的落地,完成了6亿会员覆盖。
 
  达能任命新专业营养品执行副总裁(NASDAQ)
 
  达能今日发布声明称,现任达能增长与创新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成员的Véronique Penchienati-Bosetta将接替Bridgette Heller成为专业营养品执行副总裁,任命自今日起生效。Bridgette自2016年加入达能担任生命早期营养品执行副总裁,此次因个人原因离职。
 
  百事回应汉堡王与可口可乐合作(中国商网)
 
  据中国商网昨日消息,汉堡王中国日前发布官方公告显示,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汉堡王售卖的百事可乐饮料将陆续替换为可口可乐饮料。对此,百事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向我国汉堡王供应百事品牌系列饮料的合约是现行有效、继续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各方应当全面遵守。我们正与相关当事方沟通、促进合约的持续履行,并会依据合约及法律维护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康宝莱或将被私有化(The Deal)
 
  据外媒昨日报道,康宝莱或许会被私有化,而此猜测更是随着前任首席执行官顾礼诗的离职一时纷起。外媒Street Insider的报道称美国激进投资者Carl Icahn可能介入此事。
 
  澳优美纳多进军儿童奶领域(新浪VR)
 
  据新浪VR今日消息,澳优旗下的美纳多启活4段儿童配方奶粉在新西兰PNL工厂启动首产,这是继美纳多孕产妇配方奶粉在PNL首产后,又一款美纳多新西兰原装原罐进口产品正式投入生产。据悉,美纳多启活4段儿童配方奶粉是美纳多首款儿童配方奶粉产品。
 
  雅培与网易考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发力高端奶粉市场(Do News)
 
  据Do News今日报道,网易考拉宣布与雅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雅培将借助网易考拉平台发力高端奶粉市场,这也是网易考拉自宣布更名并向综合电商平台转型后,深度与母婴行业全球知名品牌开展一般贸易合作。
 
  星巴克试行部分门店设置专供丢弃针头的垃圾桶(NBC News)
 
  据外媒今日报道,星巴克发布声明称将实行在某些门店的卫生间安装专供丢弃针头的垃圾桶,旨在保护星巴克员工的安全。此前,曾有3000人请愿呼吁星巴克提供更安全的方式以供处理药用废弃针头。请愿书称,即便按规定戴手套与用钳子处理,员工也有被针头戳到的危险。去年5月,星巴克发布了一项新规定,无论消费与否,任何人都可以坐在门店内或使用门店卫生间。
 
  百威英博发行过千亿长期债券(彭博社)
 
  据彭博社今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啤酒商百威英博宣布将发行1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8.8亿元)的40年长期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于赎回2021年至2026年期间到期的1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6.5亿元)债券。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仅在2026年,该公司到期需偿还的债务超过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6.6亿元),比2020年的需偿还债务增加了一倍多。
 
  雀巢推出大英博物馆联名款新春礼盒(公司新闻)
 
  雀巢今日宣布联手大英博物馆推出多款新春限量礼盒,包括咖啡礼盒、奶粉礼盒及零食礼盒。目前礼盒在天猫雀巢官方旗舰店、雀巢京东自营旗舰店有售。
 
  中国年味品牌代表联盟成立(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中国年味品牌代表联盟昨日成立。联盟成员包括洽洽食品、金丝猴、汇源、五粮液、娃哈哈、泸州老窖、蒙牛、双汇、李锦记、东鹏特饮、王老吉、周黑鸭等企业。联盟通过整合各品牌资源,开展联合促销、整合渠道,开发独一无二的年味跨界产品,共建新零售模式,掘金年货市场。
 
  好时开展“爱心巧克力公益课堂”(公司新闻)
 
  据好时今日消息,好时携手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开展“爱心巧克力公益课堂”,为智力障碍儿童安排了讲解展示巧克力原料和动手制作巧克力的课程。目前,“巧克力公益课堂”已成为好时与上海市辅读学校的长期共建项目,会在每年的每一学期共同举办互动课程。
 
  沃尔玛将自建生鲜配送中心(亿邦动力网)
 
  据亿邦动力网今日报道,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文渊透露道,2019年沃尔玛将继续加注鲜食,向上游整合资源。他表示,今年3月,沃尔玛在中国首家定制化的自营生鲜配送中心将在广州东莞正式开始服务华南地区门店。且未来二十年间,沃尔玛将在国内改建或新建十几个定制化的物流配送中心。据了解,该生鲜配送中心总投资超过7亿,为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的22年来单笔投资之最。
 
  3W咖啡发布"总理同款咖啡"广告被罚20万(中国网财经)
 
  据中国网财经昨日报道,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2018年第四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中,北京3W咖啡有限公司在经营场所内发布含有“总理同款咖啡”等文字及国家领导人形象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2018年11月,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肯德基在美国开了家快闪理发店(好奇心日报)
 
  据好奇心日报昨日消息,美东时间1月10日下午的4个小时,为推广肯德基美国新出的辣酱口味“超级土豆泥碗(Famous Bowl),肯德基在纽约布鲁克林开了家快闪理发店。消费者在网上预约之后,能在店内免费拥有锅盖头(Bowl Cut)的新发型。一共 5 种参考锅盖头可供选择,全都来自 1990 年代。其中最经典的锅盖头造型被称为“传统料理(The original receipe)”,把刘海挑染成了红色则是“加点调味剂(Add a little spice )”。
 
  M&M将推出3款国际风味(GEEKSPIN)
 
  据外媒昨日报道,M&M豆将在2019年推出墨西哥辣椒味、泰国椰子味与英国太妃糖味三种新口味。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阿根廷首批樱桃准备出口中国(驻阿根廷经商参处)
 
  据驻阿根廷经商参处今日消息,阿根廷首批输华樱桃已完成装载,并将通过智利瓦尔帕莱索港运往中国。首批输华樱桃总量为160吨,主要产自阿根廷黑河、丘布特及内乌肯等樱桃大省。2017年中国进口樱桃总额达7.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占据全球樱桃贸易总量的31%。
 
  俄罗斯乳制品中含乳脂替代品的内容需强制公开标识(食品伙伴网)
 
  据食品伙伴网今日消息,自2019年1月11日起,俄罗斯制造商必须将添加植物脂肪的含乳产品标签及包装内容公开标识,这意味着从含乳产品的名称、标签或包装内容中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它们是否含有乳脂替代品。专家们在2018年11月底发现,俄罗斯市场上乳制品中假冒产品的比例高达20%。据悉,俄罗斯货架上7%的牛奶和8%的奶酪含有乳脂替代品——植物脂肪。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9批次食品不合格(海南省市场监管局)
 
  据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昨日公告,近期组织抽检水产制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等17类产品310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
 
  关于停止出具2019年度原产于新西兰的固状和浓缩非固状乳及奶油在途证明的公告(海关总署)
 
  据海关总署近日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中国对原产于新西兰的12个税号农产品实施特殊保障措施。截至2019年1月8日,2019年度已适用协定税率进口的固状和浓缩非固状乳及奶油(税则号列:04021000、04022100、04022900、04029100)数量及上述农产品《进口在途农产品关税税率适用证明》(以下简称《在途证明》)上载明的数量之和,扣除2019年度触发水平数量后达到185616.9418吨,超过《协定》规定的2020年度170606吨的触发水平数量。自2019年1月9日起,海关停止出具2019年申报进口的固状和浓缩非固状乳及奶油《在途证明》。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