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青海春天2018年业绩大幅预减 冬虫夏草销售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新京报网
核心提示:1月30日,青海春天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影响,整体经营出现下滑。预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相比,将减少2.26亿元到2.42亿元,同比下滑72.55%到 77.69%。
      1月30日,青海春天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影响,整体经营出现下滑。预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相比,将减少2.26亿元到2.42亿元,同比下滑72.55%到 77.69%。
 
  青海春天称,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影响,整体经营出现下滑,对外投资收益降幅较大和新板块业务、新产品需要较长的培育周期,尚未取得相匹配的利润导致业绩预减。
 
  具体而言,冬虫夏草类产品业务受冬虫夏草相关政策的影响,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降幅较大;公司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拓了酒板块新业务,规划了此业务的长远发展,在销售渠道建设和产品推广方面投入的费用较大,现正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尚未取得相匹配的利润;同时,为降低风险,青海春天根据市场环境情况减少了对外投资额度,同时受市场大环境波动的影响,投资回报率同比降幅较大。
 
  2014年,青海春天借壳ST贤成上市,成为“冬虫夏草第一股”,其主要产品为冬虫夏草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核心产品是冬虫夏草纯粉片。
 
  从青海春天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虽然原国家食药监总局2016年3月对冬虫夏草的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公司原主要产品冬虫夏草纯粉片停止生产,但根据市场需求,仍然未放弃冬虫夏草相关的生产经营。青海春天继续对冬虫夏草的原草销售市场进行大力维护,努力加强冬虫夏草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开始将相关生产技术、专利授权海外合作方使用,有效地拓展了海外市场。
 
  此外,青海春天控股子公司春天药用还在2018年上半年启动中成药产品虫草参芪膏的销售,已经完成了产品上市的多项准备工作,广告备案工作已基本完成,2018年第四季度在部分市场推出,力争该产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由于冬虫夏草政策变化及媒体争议对消费市场所造成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以及受高端消费品市场持续疲软和冬虫夏草类产品销售周期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内,公司与冬虫夏草有关的业务取得营业收入5590.25万元,同比下降31.61%。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