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泸州老窖葡萄酒板块成立电商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1月29日发布公告显示,在28日企业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设立泸州老窖葡萄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议案》。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1月29日发布公告显示,在28日企业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设立泸州老窖葡萄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子公司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葡萄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审议还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设立泸州老窖百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子公司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百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北京商报记者从泸州老窖方面了解到,此次设立的葡萄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500 万元,主营进口葡萄酒、葡萄汁等产品线上销售;而百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300 万元,主营预调酒、橡木桶白酒等产品线上销售。事实上,泸州老窖旗下葡萄酒以及预调酒业务发展已历时多年,尤其是进入2018年之后,泸州老窖集团的“涉红”步伐一直在加快。在产品布局上推动养生酒、果酒全面布局之外,还对旗下2013年收购的澳洲葡萄酒品牌希拉谷葡萄酒启动上市工作,并在第98届全国糖酒会期间的希拉谷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关于葡萄酒的战略规划,喊出在2018年实现中国区葡萄酒销售1.5亿元的目标,未来将成立泸州老窖葡萄酒专营公司。而此次成立的葡萄酒电子商务公司,在业界看来,不失为成立葡萄酒专营公司之前的一次试水之举。
 
  不仅仅是在战略上,泸州老窖似乎也有意增强希拉谷葡萄酒的曝光率。近期作为泸州老窖宣传重点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除了国窖1573屡屡露面,希拉谷葡萄酒便与澳网官方进行了合作;此前希拉谷更代表泸州老窖参与第二届川港澳合作周。北京商报记者从希拉谷品牌官方获悉,希拉谷定位在高端,也拥有自己的种植园、酒窖及酒厂,泸州老窖在收购希拉谷后对原有的管理及技术团队进行了保留,酒庄仍是由原本家族的庄主继续打理。而且目前希拉谷进入中国三年多,泸州老窖并未进行大规模宣传。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目前希拉谷网站与泸州老窖官方网站之间相对独立。另外,目前市场上难见希拉谷葡萄酒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出现的频率较低,也正呼应了泸州老窖并未大规模宣传希拉谷这一情形。但从近期的动作来看,随着对于希拉谷品牌的宣传见诸媒体,进入2019年泸州老窖的葡萄酒板块发力速度有望加快。值得注意的是,泸州老窖与富邑葡萄酒集团之间的合作,也被业界视为泸州老窖除了海外收购之外,尝试以轻资产的方式来探寻葡萄酒市场布局的方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