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云南白药健康品收45亿 佛慈制药饮料保健品收192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2
核心提示:3月21日晚间,云南白药(000538)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0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3.15亿元净增23.94亿元,增幅9.84%
   一、云南白药健康产品事业部营收44.67亿元
 
  3月21日晚间,云南白药(000538)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0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3.15亿元净增23.94亿元,增幅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1.45亿元增长1.62亿元,增幅为5.14%。其中,公司健康产品事业部实现营业收入44.67亿元,同比增长4.54%。报告期内,公司努力培育和打造新品,不断地挖掘产品的内在特性,提炼新的产品卖点,寻找产品的新增长点,推出了全新三大系列医疗器械产品——慢病疼痛、运动护具、眼部护理;云南白药儿童系列、活性肽系列牙膏等新品陆续面市;采之汲逐步梳理、明确“基础研究- 技术开发-产品营销”产品逻辑,通过与高校、国际先进技术平台合作的形式为良好产品品质输出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以“白药养生云平台”为主体,有机结合“特色产品+专业服务+共享资源”的模式,推出涵盖天然果胶、浓缩原液、复合果蔬发酵饮、养生膏滋的四季养生包产品体系,重构终端产品新零售体系。
 
  二、佛慈制药2018年饮料保健品业务实现营收191.6万元
 
  3月21日晚间,佛慈制药(002644)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7.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25%。其中,公司饮料保健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1.6万元,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为0.35%,同比下降0.1%。公司开展了创新中药研发、产品标准和工艺完善提升等多项科研创新工作,研发投入1,951.72万元,同比增长13.07%。
 
  公告显示,2019年是公司整体搬迁后实现达产目标和实现多元化发展的关键年、实施年,公司将紧紧围绕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甘肃省“十三五”陇药产业发展规划》的发展重点和目标任务,以甘肃省现代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为平台,成立第三方检测机构,从事药品、食品、保健品的检验、检测、监测、评估以及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拓展新业务,实现多渠道收益和盈利。立足甘肃中药材资源优势,推进甘肃地产大宗特色药食同源中药材开发,加大本草饮品、阿胶粉、阿胶糕等健康产品的营销力度,探索开发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保健品和其他衍生产品,逐步形成成长性好的健康产品集群。
 
  三、近期个股研报评级
 
  西王食品:健康食品旗舰,边际改善再出发——东方证券
 
  核心观点:
 
  1、双主业双品牌,业绩边际改善。公司是国内玉米油的龙头品牌,目前市占率已达30%。16年成功收购加拿大公司Kerr进入健康营养领域。Kerr公司主要从事乳清蛋白和体重管理产品的销售和研发,核心产品Muscletech和Hydroxycut在北美享有较高知名度。17年运动营养品为公司贡献了52.7%的营业收入,正式确立运动营养+植物油双主业齐头并进的盈利模式。17年双主业均由于成本等因素出现业绩波动,随着玉米油高端油的带动+运动营养走出渠道/成本影响,18H1起公司业绩增速逐季提升,边际改善明显。
 
  2、运动营养品看空间: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品牌优势突出,有望率先享受行业成长红利。
 
  3、植物油看市占率提升:健康需求下玉米油渗透率有望提升,原材料优势将成为扩大市占率的利器。玉米油营养价值高,更契合当下的健康需求,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内食用油市场的渗透率。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3.97元。考虑到公司植物油和蛋白粉业务缺少相关的可比公司,采用DCF估值方法,得到公司每股价值为13.97元/股。给予公司目标价13.97元,对应19年的PE估值为20.5X。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