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伊利海外布局再落新子,拿下新西兰Westland助攻全球织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3
核心提示:今天,伊利股份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已在昨日完成收购新西兰第二个乳业合作社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股权的交割,交易对价为每股3.41新西兰元,股权总对价为2.4377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05亿元)。
   历时接近5个月,伊利终于完成了近期对新西兰战略版图的扩展。
 
  今天,伊利股份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已在昨日完成收购新西兰第二个乳业合作社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股权的交割,交易对价为每股3.41新西兰元,股权总对价为2.4377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05亿元)。
 
  “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同时有助于拓展公司海外业务,丰富产品组合,提升公司整体品牌影响力。”上述公告称。
 
  构建“乳业丝路”
 
  据了解,双方的交割仪式昨天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出席交割仪式的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在该集团董事长潘刚“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的引领下,伊利成功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全球布局再获重大突破。
 
  “这是一幅品质、技术、资源、市场结合的完美画作,也是伊利‘乳业丝路’加速全球产业融合的重要里程碑,构建起了横跨太平洋的‘乳业桥梁’,开启了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崭新格局。”张剑秋说。
 
  Westland前董事长Pete Morrison则在仪式上称,加入伊利对Westland和新西兰西海岸的乳业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还形容,Westland作出了一个双赢的选择。
 
  小食代留意到,昨天有新西兰媒体报道称,张剑秋在仪式现场表示,新西兰强大的奶业传统、高品质的原奶以及良好的行业监管,加上伊利对接全球资源和市场的优势,将加强亚洲和大洋洲地区之间的联系。
 
  “我们打算利用伊利在全球建立的创新、市场和资源体系的网络,打造一条‘乳业丝路’,连同两个地区,开启一条互利共赢的贸易之路。”上述报道引述张剑秋的说法称。
 
  布局新西兰新版图
 
  早在上个月18日,新西兰高等法院听证会已给出最终裁定,认为该交易公平公正,收购的相关提议符合股东的利益。
 
  事实上,近年来伊利不断加速海外扩张步伐,推进“全球织网”计划。去年11月,伊利宣布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资料显示,伊利通过全面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整合期一个月内,帮助Chomthana实现了30%以上的产能提升。
 
  此番收购Westland也是伊利加码对新西兰版图布局的重要举措。
 
  6年前,伊利在新西兰布下首个“战略据点”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领域,总体投资额达30亿元人民币(约合6亿多新西兰元)。
 
  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伊利在奶粉及奶制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45亿元,较上期增加16.16亿元,同比增长25.14%。
 
  据了解,目前伊利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中的金领冠睿护和培然,均来自大洋洲生产基地。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2018年,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零售额市占份额为5.8%,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6个百分点。
 
  从Westland现有业务来看,其主营业务包括生产及销售奶粉、黄油、蛋白粉、高温灭菌产品和婴幼儿配方基粉等,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业务无疑也是伊利所看重的。不难猜测,Westland的加盟将为伊利大洋洲基地发力提供更多“弹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