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零食现状》报告发布 寻找健康和均衡食物的消费人群占八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日前,亿滋国际发布了首份全球性消费趋势研究报告《零食现状》。该报告研究了零食在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方面发挥的作用,从忙碌的现代生活方式、日益增长的社区联络需求以及更全面的幸福感等方面展示了全球范围内的零食趋势,并通过地区间的对比揭示了零食是如何通过满足各种日常需求来引领食品的未来。
   本报讯   日前,亿滋国际发布了首份全球性消费趋势研究报告《零食现状》。该报告研究了零食在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方面发挥的作用,从忙碌的现代生活方式、日益增长的社区联络需求以及更全面的幸福感等方面展示了全球范围内的零食趋势,并通过地区间的对比揭示了零食是如何通过满足各种日常需求来引领食品的未来。

  《零食现状》报告是亿滋国际与消费者调研专业机构哈里斯调研(HarrisPoll)的合作成果,通过对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中的6000多名18岁以上的消费者进行了调研。报告指出,零食在全球范围内呈现了日益增长的趋势。该报告对人们与食物的关系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做了解读。其中影响零食选择的主要因素有3个数据:8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便利性和质量很重要;寻找健康和均衡食物的消费也占到80%;为了抑制饥饿感和控制一天中热量摄入而选择零食的消费者占到71%。

  报告数据显示60%的成年人更喜欢少食多餐,而不是标准的一日三餐,年轻消费者尤其喜欢吃零食,在千禧一代中喜欢吃零食的比例上升到70%。

  食品在健康与幸福感方面发挥的作用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80%的消费者表示会根据需要来选择吃健康型零食还是享受型零食,因为他们认为膳食均衡至关重要;77%的人选择零食则是根据时间和场合来决定;调查同时发现消费者在零食选择上,身心健康(71%)和情感福祉(70%)的重要性不亚于对身体健康重视。

  对于吃零食的原因,报告给出了吃零食的过程远比零食种类重要的观点。零食被视作一种纽带。世界各地的人们吃零食与自身文化联系起来,在社会与家庭中,零食也是获得身份认同感的重要方式。71%的人表示吃零食会让他们想起家;70%的成年人希望与他人分享其童年时最喜欢的零食;82%以上的父母会以此作为与孩子交流的一种方式;家长(76%)都想和孩子分享他们的零食习惯和传统;78%的家长觉得,为孩子选择零食能体现他们是怎样的父母。

  亿滋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irkVandePut表示:“随着零食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我们的通过不断了解世界各地消费者吃零食的不同方式,改善他们与食物的关系,从而实现我们让人们享用真正好零食的宗旨。我们注意到,如今全球范围的成年人平均每天零食的摄入要比正餐多,这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包括对便利性日益增长的需求、对分享怀旧和文化体验的期望、对健康福祉更加广泛的关注,以及在美味零食和健康之间做出平衡选择的渴望。”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