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辉山乳业将退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腾讯证券
核心提示:12月18日,联交所宣布,12月23日上午9时起,将对辉山乳业的上市地位予以取消。此前该公司的股份自2017年3月24日起已暂停买卖。
   12月18日,联交所宣布,12月23日上午9时起,将对辉山乳业的上市地位予以取消。此前该公司的股份自2017年3月24日起已暂停买卖。
 
  2018年3月27日,香港联交所上市部认为该公司并未符合《上市规则》第13.24条有关拥有足够业务运作或资产的规定,故根据《上市规则》第17项应用指引将该公司置于除牌程序的第一阶段。
 
  香港联交所分别于2018年9月27日及2019年5月3日将该公司置于除牌程序的第二及第三阶段。在除牌程序的第三阶段于2019年11月15日届满前,该公司并没有提交任何复牌建议。因此,联交所决定取消该公司股份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辉山乳业危机源自2016年12月,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先后两次狙击辉山乳业,直指公司发布虚假财务报表,夸大产奶量,编造“苜蓿自给自足”的谎言,公司价值接近于零。
 
  2017年3月,辉山乳业债务危机爆发。当年3月24日,辉山乳业股价闪崩,盘中一度暴跌90%,一小时内市值蒸发320亿港元。
 
  当年12月,沈阳中院受理辉山乳业系列企业破产重整案。2018年12月20日,辉山乳业系列企业向管理人提交重整计划草案(初稿),涉及2702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5155笔债权、720亿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