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鞋底需要消毒吗?空气净化器能过滤掉病毒吗?抗疫一线最新消息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7
核心提示:鞋底会把病毒带回家吗?空气净化器能过滤掉病毒吗?对于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小区,居民是否都属于密切接触者?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鞋底会把病毒带回家吗?空气净化器能过滤掉病毒吗?对于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小区,居民是否都属于密切接触者?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公众关切,快和小圈一起来看看吧!
 
  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
 
  据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2月15日24时,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其中武汉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8日的最高点32.4%波动下降至2月15日的21.6%;湖北其他地市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点18.4%下降至2月15日的11.1%;全国其他省份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点15.9%下降至2月15日的7.2%。
 
  米锋说,以上变化说明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特别是随着全国对口医疗支援力量的加强,湖北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落实本地区防控措施,使大量轻症病例得到及时救治,减少了转为重症的可能,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划重点
 
  01
 
  鞋底会把病毒带回家吗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新冠病毒主要是靠飞沫传播或接触传播,飞沫沉降到地面后,鞋子即使有可能沾染到,病毒量也非常少,所以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保持清洁即可。建议回家之后,在门口换鞋。
 
  划重点
 
  02
 
  空气净化器能过滤掉病毒吗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目前市场上常用的空气净化器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这种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去除污染物,产品标准里没有对病毒杀灭率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适用过滤病毒。
 
  建议一般家庭,每日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目前温度较低,开窗通风应注意室内外温差大的情况,避免感冒。
 
  划重点
 
  03
 
  对于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小区
 
  居民是否都属于密切接触者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根据新冠肺炎防护方案的第4版,密切接触者指的是跟病例发病之后有密切接触、近距离接触,但是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这些人员。比如说在同一房间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直接照顾病例的人员,或者在电梯内、统一活动室这些场所内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以及共同就餐、共同娱乐的人员。
 
  因此小区居民是不是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要根据是否与病例接触、接触的方式、接触的时长、接触的场所等综合判定,不应该把全小区的人员都作为密切接触者。
 
  划重点
 
  04
 
  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测量哪个部位最准
 
  多人使用会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目前冬春季气温较低,手持红外检测仪使用之前需进行校准。测量从室外进入室内的人员或室外使用测量仪,建议测量衣服围巾覆盖的皮肤,比如手腕或者脖子,这样得到的数字更为准确。红外体温检测仪不接触皮肤就能测出体温,测量时测量者和被测量者也都佩戴口罩,造成交叉感染的概率极低。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