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3.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5
核心提示:奶粉配方“二次注册”规定明确,麦当劳推植物肉早餐,海底捞去年盈利降87%,现代牧业收入60亿,利洁时拟改名,奥瑞金料首季利润大涨
   美国植物蛋制造商Eat Just获2亿美元融资(公司新闻)
 
  美国植物蛋制造商Eat Just(皆食得)今日宣布,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已经获得2亿美元投资。该轮投资由卡塔尔国家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主导,私募公司Charles bank CapitalPartners及微软联合创始人兼慈善家PaulG.Allen创建的房地产投资部门Vulcan Capital共同参与。所获投资将用于扩大产能、建设品牌和推动研发。
 
  利洁时将改名(路透社)
 
  利洁时周二表示,将会把公司名由“Reckitt Benckiser ”精简为“Reckitt”。该公司内部沟通及企业品牌副总裁Jo Osborn称,新名称“反映了Reckitt现有的广泛使用,并且更清晰,更简单,更易记忆。”上市实体仍将保留“Reckitt Benckiser Group”的名称。
 
  青岛国资委洽购家乐福中国?后者或引入战投谋求上市(证券时报)
 
  3月23日,有消息称青岛国资委正在与家乐福大股东洽谈收购事宜。目前,苏宁易购持有家乐福中国80%股权。对此,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家乐福中国接下来可能会释放少量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以进一步实现家乐福中国的良好发展,并推进IPO步伐。
 
  海底捞去年盈利下滑87%至3.1亿(香港经济日报)
 
  香港经济日报今日消息,海底捞去年盈利急挫87%至3.1亿元人民币,并减派末期息至每股0.018人民币或0.021港元,而前年同期则派发每股0.13元人民币或0.15港元的末期息。即使受疫情打击,海底捞集团收入仍按年升7.8%至286.1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底捞餐厅经营收入升7%至274亿元人民币,外卖业务收入亦显着增60%至7.2亿元人民币。截至去年底,海底捞餐厅总数1,298间,按年增加530间,其中1,205间位于中国地区。平均翻台率为一天3.5次,按年下跌1.3次。顾客人均消费110.1元人民币,按年升4.7%。
 
  九毛九去年经调整纯利同比跌46.5%至1.16亿(香港经济日报)
 
  香港经济日报今日消息,九毛九去年收入微升约1%至27.1亿元,纯利1.24亿元。倘撇除全部非经常性收支,经调整纯利按年跌46.5%至1.16亿元人民币。截至去年底,九毛九自营及加盟的餐厅数量共381间,较前年增加45间。九毛九及太二餐厅的翻座率均见下跌,分别报1.7及3.8。顾客人均消费方面,九毛九平均60元,太二79元,分别按年升3.4%及5.3%。
 
  现代牧业年度溢利创新高(公司公告)
 
  昨日,现代牧业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全年收入为60.2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2%;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录得7.70亿元,同比提升126%。撇除本年与上年度的一次性收益,年内溢利同比大幅增长277%,创下历史最佳业绩。
 
  现代牧业总裁兼执行董事高丽娜回应股价大跌(新浪港股)
 
  今天,现代牧业股价下跌15.32%。对此,现代牧业总裁兼执行董事高丽娜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其昨日宣布收购的富源国际,未有公开业绩数据,大众对其认知不足。高丽娜称,虽然富源国际牧场规模不及现代牧业,能达到万头,但其单产量可观且负债率低。另一方面高丽娜认为是因为,大众认为现代牧业与富源国际都由蒙牛控股,未来现代牧业会被蒙牛奶价绑架。高丽娜表示,这种情况应当不会存在,一是因为现代牧业主席是蒙牛总裁卢敏放,这意味着,卢敏放会兼顾蒙牛和现代牧业的利益;二是因为现代牧业的奶价都是公开的。
 
  麦当劳推植物肉早餐系列(公司新闻)
 
  今日,麦当劳宣布在上海、广州、深圳限时推出植物肉早餐——植造厚制早餐肉系列。
 
  颐海全年多赚23.2%,关联方收入跌14%,经销商收入升57%(明报)
 
  昨日,颐海国际(1579)公布,全年多赚23.2%至8.8亿元人民币(下同),收入按年升25.2%至53.6亿元。其中,向关联方(主要指海底捞集团以及蜀海供应链集团)销售的销售收入为14.23亿元,按年降低14.4%。向经销商销售的销售收入为36.19亿元,按年增长57.1%;电商渠道的销售收入为2.87亿元,按年增长4.5%。
 
  桃李面包2020年净利增近三成(上海证券报)
 
  3月23日晚,桃李面包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59.63亿元,同比增长5.66%;实现归母净利润8.83亿元,同比增长29.19%。对于2021年的发展,桃李面包称,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基地,重点实施沈阳桃李、浙江桃李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奥瑞金预计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大涨400%-550%(公司公告)
 
  昨日,奥瑞金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400%-550%,达到2.20亿元~2.86亿元。对此,奥瑞金表示是因为主要客户业务实现大幅增长,二片罐业务发展良好,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利润上升。
 
  统计:农心方便面去年销售额超120亿元创新高(韩联社)
 
  据韩国金融监督院电子公示系统24日数据,农心方便面2020年销售额同比增加16.3%,达2.086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具体来看,去年农心美国和中国上海法人的方便面销售额同比分增26.5%和28.2%,为2502亿韩元和2183亿韩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奶粉配方“二次注册”规定明确(总局)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以下统称新国标)已于2021年2月22日发布,将于2023年2月22日实施。为做好新国标发布后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工作,现就注册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新国标发布之日起,申请人即可按新国标提出产品配方注册(含变更、延续)申请,获得注册后可按新国标组织生产。自新国标实施之日起,生产企业应当按新国标注册的产品配方组织生产,此前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生产的产品可以销售至保质期结束。
 
  二、对已获注册的产品配方,申请人按新国标调整配方的,原则上按变更注册办理;同时调整配方原料(含食品添加剂)品种和营养成分表,实质上已构成新产品配方的,按注销原配方、申请新配方注册办理。
 
  三、对已获注册的产品配方,申请人按新国标申请注册(含变更、延续)的,应按《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试行)(2017修订版)》提交材料,未发生变化的材料不再重复提交。产品配方研发论证报告中,应详细说明配方调整的研发论证情况以及调整前后的差异。
 
  四、申请人应提交产品货架期稳定性研究材料。稳定性研究应结合食品原料(含食品添加剂)的理化性质、产品配方、工艺条件及包装材料等合理设计试验,具体可参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稳定性研究指南(试行)》(详见附件),以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将在首届消博会得到充分展现(新浪财经)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3月24日表示,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将在首届消博会得到充分展现。国内一些知名电商平台将会作为专业采购商参会,帮助境外品牌更好开拓中国市场;一些国际电商平台将对接国内消费精品,帮助它们加快开拓海外市场;还有许多当前有影响力的主播会在消博会现场设立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相关直播带货活动信息到时候会在消博会官网公布。
 
  深圳明确了!中小学生食堂不能提供可乐辣条薯片等(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青年网近日消息,日前,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深圳市规范学生营养餐制作和配送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食堂内,不得售卖高油高脂高糖的食品,如薯片、薯条、蛋糕、辣条、含糖饮料(奶茶、果汁、碳酸饮料、含乳饮料等)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