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9.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6
核心提示:百事公司推“pep+”计划,蒙牛提名妙可蓝多董事候选人,康师傅饮品扩产,德芙国内首条冰淇淋产线,Tims母公司CEO谈中国市场
  蒙牛提名4名妙可蓝多非独董候选人
 
  今日,妙可蓝多发布关于选举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内蒙蒙牛提名 4 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分别为卢敏放、张平、蒯玉龙和郭永来;公司第二大股东柴琇提名 2 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分别为柴琇和任松。(公司公告)
 
  东鹏饮料长沙基地筹备开工
 
  昨日,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公布了《东鹏饮料项目地块土方平整工程招标公告》,主要建设内容为东鹏饮料项目地块土方平整工程,项目总投资为 10313298.09 元。今年7月,该公司宣布拟在长沙市开福区投资建设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
 
  五粮液副总经理唐伯超辞职
 
  昨日,五粮液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唐伯超的辞职报告,唐伯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其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公告)
 
  蜜雪冰城成立雪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雪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9月13日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洋,经营范围含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注册地在海南。(界面)
 
  康师傅携手秉信包装,投资12亿元扩建长沙生产基地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上海召开,包括康师傅饮品三期及秉信包装长沙生产基地在内的43个项目签约。据介绍,康师傅计划在原项目基础上,继续投资建设饮品三期和秉信包装项目,总投资12亿,用地137亩,设计新增年产值超15亿,新增税收1.5亿。(中纸网)
 
  美谷物贸易商ADM在浙江开设调味料生产厂
 
  今天,美国谷物贸易商ADM表示,已在中国开设了一处新的调味料生产工厂,以满足对饮料和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该工厂座落于浙江省平湖。营养品是ADM的三大业务之一,ADM亚太区营养品部门总裁Leo Liu对路透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该部门对整体净利润的贡献,从目前的15%左右提高到25%以上。(路透社)
 
  乐乐茶北京悠唐关店
 
  两个月前表态正加足马力开发新店的乐乐茶,在近期关闭了自己在北京悠唐广场的两层店铺。对于这家生命只有26个月的门店,乐乐茶表示,关店和规模无关,是作为老店完成了历史使命,目前已选好替换地址,以进行形象更新。(财经网产经)
 
  玛氏箭牌与仙乐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玛氏箭牌与营养健康食品研发制造企业仙乐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联合创新、精益运营、互惠关系等多个维度深度合作。据悉,双方在2018年就合作进行营养软糖的探索和研究,并共同打造了彩虹糖小彩弹软糖、绵弹空气软糖、胶原蛋白肽低糖软糖。(公司新闻)
 
  玛氏将建国内首条德芙冰淇淋生产线
 
  近日,“中新广州知识城落实国务院总规批复一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动工签约活动”举行。据介绍,玛氏箭牌冰淇淋永和工厂项目将会建设1栋2层的生产厂房、1栋2层的配套氨冷冻站以及国内首条德芙冰淇淋生产线。(广州黄埔发布)
 
  柳州一益禾堂奶茶店因卫生问题被整改
 
  近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反映称,柳江区商贸街益禾堂奶茶店购买奶茶时,发现摆放在柜台上的一组杯子里,竟然有蟑螂等多只小虫子在爬动。目前,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该店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该店立即整改,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待卫生情况符合要求及完善其他手续,报请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再行开业。(北京商报)
 
  紫燕百味鸡致歉一门店食品柜发现老鼠
 
  近日,有上海市民拍到紫燕百味鸡沪光路店橱窗里老鼠乱窜。目前,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并责令商户立即停业整顿。对此,今日紫燕食品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并表示将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行为。(新浪财经、公司新闻)
 
  “太空精酿”完成五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36氪今日消息,精酿啤酒品牌“太空精酿”已获得天使轮融资,金额为五百万元。本轮融资完成后,太空精酿将于近期发布会后进入市场,并开放精酿小酒馆加盟。其创始人表示,太空精酿小酒馆会在今年底开到100家,未来将会开放直营和加盟两种模式。(36氪)
 
  葡萄酒品牌“WiMo葡刻”获千万元融资
 
  近期,主打佐餐场景的葡萄酒品牌“WiMo葡刻”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远镜新国货天使基金独家投资,资金用于渠道拓展、市场推广和团队搭建。(FBIF食品饮料创新)
 
  a1零食研究所计划2026年登陆资本市场
 
  近日,a1零食研究所创始人兼CEO周炜平公布了该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在2026年完成超100亿的销售目标,并计划登陆资本市场。今年7月,该品牌完成了新一轮的数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华润国调基金,投后估值超10亿美金。(界面)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4万瓶饮料送达圃田防疫一线
 
  9月12日起,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把14000多瓶包装饮用水送到仙游18个核酸检测点和1个医护人员居住酒店,当天中午又为仙游送去了1200箱包装饮用水和200箱可乐。9月13日,厦门太古可口可乐为厦门疾控中心支援莆田的工作人员送上1400多瓶各类饮料。(厦门网)
 
  Tim Hortons母公司CEO称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昨日,Tim Hortons母公司RBI的首席执行官Jose Cil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该咖啡连锁面临的最大问题仍然是市中心核心门店表现不佳。Cil还表示,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此前,Tim Hortons中国已经官宣启动赴美上市。(yahoo)
 
  恒天然发布可持续发展计分卡
 
  据恒天然今日消息,该公司发布了可持续发展计分卡。数据显示,该公司通过在Te Awamutu基地使用可再生木屑代替煤炭,使得煤炭温室气体排放量一年内减少了11%。(公司新闻)
 
  百事推出“pep+”计划
 
  随着消费者、客户和应对气候变化倡导者越来越多地呼吁减少塑料使用,百事公司今天宣布,将致力于降低塑料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使用浪费。根据百事公司推出的一项名为“pep+”的新计划,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每份产品中原始塑料的使用量减少一半,并在所有塑料包装中使用 50% 的回收材料。(公司新闻)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1年月饼专项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本次月饼专项采取现场抽样和网络抽样两种方式,在全国随机抽取月饼样品250批次,发现5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是1批次样品微生物污染,3批次样品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和1批次样品质量指标不达标。(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俄研究:全球近四分之一出口全脂奶粉被中国买入
 
  日前,俄罗斯农业产品出口中心的研究显示,中国成为2020年全脂奶粉的主要进口国,全球23%的出口全脂奶粉被中国买入。全球全脂奶粉出口总量为2745.9千公吨。报道称,2021年中国继续扩大进口全脂奶粉,1月至7月中国进口全脂奶粉总量增加34%,从455千公吨增长至609千公吨。主要向中国提供全脂奶粉的国家是新西兰,期间共向中国出口561千公吨。(界面)
 
  美团和饿了么禁止诱导和强迫骑手注册成个体工商户
 
  阿里巴巴旗下外卖平台饿了么今天表示,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和强迫骑手注册成个体工商户,规避用工主体责任;中国外卖龙头美团则已于周二晚间重申类似表态。饿了么在官方微博上并称,正在试点区域为骑手缴纳新型职业伤害保险。(路透社)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
 
  今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到2025年,塑料污染治理机制运行更加有效,地方、部门和企业责任有效落实,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利用、末端处置全链条治理成效更加显着,白色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方案》要求,充分考虑竹木制品、纸制品、可降解塑料制品等各类替代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资源环境影响,完善相关产品的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在源头减量方面,到2025年,商品零售、电子商务、外卖、快递、住宿等重点领域不合理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现象大幅减少,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到1000万个。(国家发改委官网)
 
  国家统计局:消费品行业生产继续恢复
 
  今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2.5%。当月,消费品行业生产继续恢复。其中,酒饮料精制茶、农副食品加工业分别增长7.5%和7.2%,增速均较上月加快1个百分点以上。1-8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81227亿元,同比增长19.7%。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66340亿元,增长15.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3.6%;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类、穿类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22.4%、19.4%和14.2%。(国家统计局)
 
  国家卫健委拟将饱和脂肪和糖列入强制性标识
 
  在国家卫健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修订的《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拟增加对饱和脂肪和糖的强制性标识要求,消费者通过看标签即可了解食品中的油、盐、糖等营养信息。此外,将针对儿童青少年谨慎选择高油、高盐、高糖食品增加提示信息,提醒消费者合理选择预包装食品。(36氪)
 
  监管层进一步规范“对赌协议”
 
  对于市场传闻称,创业板在审IPO项目陆续接到“清理”对赌协议的通知,要求针对发行人作为对赌义务人的安排必须不可撤销终止。记者从熟悉情况的人士处确认了这一消息,且该人士透露,根据发行部安排,各板块都将执行这一口径。(21世纪经济报道)
 
  落子购物中心,京东实体布局加速
 
  “实体”已成为近两年来京东布局的关键词。昨日,京东宣布旗下首家MALL落户西安,将于9月30日开业。京东MALL不仅有数码、电器等产品,还包括了儿童业态、家装、乐器等系列产品、服务。此前,京东曾通过收购1号店、100%控股华冠商业等方式将众多实体业态收于麾下。(北京商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