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6
核心提示:华润啤酒任命新CFO,海底捞拟关停部分门店,雀巢携275款产品亮相进博会,贝莱德增持蒙牛乳业,可口可乐将进入3.5元时代
   海底捞:年内逐步关停300家左右门店 不会裁员
 
  海底捞今天发布晚间公告,称决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客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海底捞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期最长不超过两年。公告又称,公司不会裁员并会于公司内妥善安顿关停门店的员工。为改善经营表现,该公司董事会决定开展由执行董事、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负责领导的啄木鸟计划,具体包括: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包括海外门店,并相应采取改善措施;恢复大区管理体系;适时收缩业务扩张计划,若海底捞门店平均翻台率低于4次/天,原则上不会规模化开设新的海底捞门店等。(公司公告)
 
  华润啤酒任命魏强为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
 
  华润啤酒今天发布公告,简易因需投入更多时间专注其他业务而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黎宝声因需投入更多时间专注其他业务而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以上均自2021年11月5日起生效。自同日起,魏强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和首席财务官。(公司公告)
 
  日清食品公布截至9月底止业绩
 
  今日,日清食品公布截至9月底止业绩。日清前9个月盈利按年跌12.4%至2.3亿港元,收入升6.4%至28.6亿港元。期内,香港地区业务收入减少3.2%至10.4亿港元,主因是不再像去年疫情般需求突然激增,中国内地业务收入增加12.9%至18.2亿港元。(香港经济日报)
 
  桃李面包向全资子公司增资
 
  今日,桃李面包董事会同意公司以人民币2,8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福州桃李和厦门桃李进行增资,支持后者推进业务发展,扩大业务规模,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腾讯自选股)
 
  雀巢携275款产品参加进博会
 
  今天,雀巢第四度亮相进博会,该公司携全球19个国家的275款畅销产品参展,还带来14款在华首展的新品。雀巢公司称期待通过进口更多全球高附加值产品及服务,为其在华深度本土化发展提供进一步的补充,同时与各方展开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向可再生食品体系转型的探讨。(公司发布)
 
  雅培携百余款前沿科技亮相进博会
 
  今天,雅培公司携百余款前沿医疗健康科技和创新成果亮相第四届进博会,其中包括跨境渠道首次亮相的雅培Alimentum深度水解配方奶粉、菁挚有机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等营养品,以及全安素、益力佳等多款医学营养品。(公司发布)
 
  贝莱德增持蒙牛乳业股份
 
  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10月29日,贝莱德增持蒙牛乳业492.9698万股,每股作价48.9420港元,总金额约2.41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2.01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08%。(智通财经网)
 
  蒙牛优益C与科拓生物公司合作
 
  昨日,科拓生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蒙牛旗下乳酸菌品牌优益C产品与公司有合作。(每日经济新闻)
 
  香飘飘成立新食品科技公司
 
  昨日,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名为金飘飘(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蒋建斌,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该公司由香飘飘持股51%,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6%,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宣映云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乐居财经)
 
  联合利华西区生产基地三期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昨日,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透露,联合利华西区生产基地第三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即将开始进行罐区设备安装,计划2022年上半年投产。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2022-2024年年均产值可达6亿元,预计2025-2026年,实现销售收入约60亿元。(中新网四川新闻)
 
  可口可乐将进入3.5元时代
 
  近日,中粮可口可乐内部会议图片显示,11月1日起零售价上调,500ML瓶装可乐零售价3.5元。(食企家)
 
  瑞幸咖啡申请注册“瑞幸摸鱼”商标
 
  近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瑞幸摸鱼”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界面新闻)
 
  汤臣倍健与Provexis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为坚定实施科学营养战略,汤臣倍健公司与英国PROVEXIS PLC签署《FRUITFLOW供应和研发支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汤臣倍健将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以及澳大利亚独家开发和经销FRUITFLOW(轻络素);双方将深化研发合作,开发轻络素相关的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腾讯自选股)
 
  飞鹤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名单显示,飞鹤奶粉凭借“大数据驱动创新应用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是入选企业中唯一的乳企。(南早网)
 
  家乐氏美国罢工或损年度收入
 
  美国谷类早餐食品供货商家乐氏(Kellogg)警告,生产谷类食品的美国工厂工人罢工,可能影响集团年度收入。家乐氏预期,劳工与供应链瓶颈效应可能影响2021年度经调整利润,利润增幅预料处于1%至2%区间的下限。(信报)
 
  沃尔玛收购Botmock公司
 
  据悉,日前,沃尔玛收购初创公司Botmock,加大对语音和聊天购物技术的投资力度。Botmock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语音技术公司。此次收购,沃尔玛计划将Botmock继续增加在该领域,为其客户及其员工构建一个自然语音和聊天界面。(亿邦动力)
 
  前达能高管加入植物基食品公司
 
  近日,加拿大有机食品连锁超市OrganicGarage宣布,前卡夫亨氏(KraftHeinz Co.)、达能亚洲有限公司(DanoneS.A.)、互联网公司IAC(InterActiveCorp)的高管Yosi Heber作为战略顾问,正式加入其全资的植物基食品公司Future ofCheese的咨询委员会。(Market Screener)
 
  香港星巴克推出素食海鲜
 
  近日,香港星巴克菜单新增了一道植物基沙拉:无鱼蟹饼沙拉。这款沙拉由星巴克与绿客盟集团(Green Monday)合作推出。(Green Queen)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10月份全球食品价格创10年新高
 
  昨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10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创下10年新高。10月份FAO的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33.2点,高于9月份修正后的129.2点(早先预估为130.0点),创下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较去年10月份上涨了31.3%。(啤酒工业信息网)
 
  广东省全面推进新型消费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加快基础设施和载体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和提升发展环境4个方面推出20项细则政策,涉及新型零售、全域外卖、共享用工以及平台监管等热点议题,全面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南方网)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