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订单暴增!商家月销量破10000份!这类食品,太火爆!今年年夜饭“C位”就是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几年,快捷美味的预制菜备受消费者欢迎。预制菜是指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预加工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经简单烹饪或加热后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随着双节临近,预制菜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近几年,快捷美味的预制菜备受消费者欢迎。预制菜是指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预加工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经简单烹饪或加热后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随着双节临近,预制菜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双节临近 预制菜订单暴增
 
  记者打开某电商平台,以“预制菜”作为关键词搜索时发现,不少商家的预制菜产品月销量均已过万。品类也不仅只是一些常规的家常菜,像佛跳墙、剁椒鱼头等制作工序复杂的菜品都被做成了预制菜。
 
  某电商平台预制菜行业负责人 陈博:同比去年,今年整体的销售几乎翻番。
 
  某生鲜超市采购部工作人员 张斌:从12月份到现在,大概有3-5成的增长。
 
  与此同时,在北京,不少饭店也推出了年夜饭套餐的预制菜。一家饭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预制菜年夜饭套餐的价格从399元-1266元不等,由于今年不少顾客选择留京过年,年夜饭预制菜套餐的订单十分火爆。
 
  眉州东坡北京市某门店负责人 杨义红:我们的预订量比去年已经有了1-2成的提升。品类也比去年增加了4-5款年夜饭套餐。
 
  “秒”变大厨 预制菜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撕开包装,直接下锅,只需几分钟就能端上桌的预制菜,确实给很多人提供了方便。那么,预制菜的市场有多大?主要消费人群又是哪些人?
 
  随着门铃声响,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姜昊收到了美食。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经入了预制菜的“坑”,基本一日三餐都靠预制菜。
 
  姜昊告诉记者,拿一份水煮牛肉为例,在饭店点菜要花七八十元,而预制菜只要二三十元。今年过年自己就决定跟家人一起选择预制菜套餐度过除夕。
 
  北京消费者 姜昊:这一顿年夜饭如果在饭店订,怎么也要两三千元,如果吃这一套年夜饭预制菜大套餐,有1000元就吃得挺好了。
 
  根据某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对比去年同期,预制菜订单量涨幅超50%。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面对琳琅满目的预制菜品,消费者最担心的还是食品的安全和营养。
 
  专家表示,预制菜品在包装完好、储存得当的情况下,其风味、口感、安全性都有相对保障。只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 何计国:一般不会做到熟透,就做到7分8分,然后我们再加热,预制菜跟我们在家里做的菜从营养上来说区别不是很大。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