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3年融资超740亿元!这个行业太火爆,有品牌一天开一家新店!万亿大市场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2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核心提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咖啡消费市场。咖啡消费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全球2%的平均增速。从去年初至今,上海的咖啡馆不仅没有受疫情影响减少,反而逆势增长。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咖啡消费市场。咖啡消费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全球2%的平均增速。从去年初至今,上海的咖啡馆不仅没有受疫情影响减少,反而逆势增长。
 
  在上海永康路不到一百米的街道上,云集了二十多家咖啡馆,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味道。
 
  上海市食品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发布报告显示,上海咖啡门店共7200家,其中精品咖啡店3244家,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拥有最多咖啡馆的城市。而在今年,咖啡产业也成为了资本青睐的赛道。
 
  在徐汇滨江一家宠物友好咖啡店,有消费者在享用咖啡的同时,他们的宠物也在享用由门店提供的免费羊奶和奶油。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本土咖啡品牌,针对不同节气门店推出了各类带有中国元素的咖啡饮品,无论是桂花拿铁、龙井拿铁还是冬至拿铁,都很受消费者欢迎。从2020年底开始的近一年时间里,品牌差不多每天开出一家新门店。
 
  MANNER咖啡CEO助理 王旭:至今为止,MANNER一共经历了五轮融资,其中有对冲基金、主权基金,还有互联网巨头,最远的门店已经开到了海口。
 
  上海一家咖啡店起初用熊爪从墙洞递咖啡,负责人告诉记者,是因为大部分的员工是听障人士及面部烧伤者,大家面对社交较为恐惧。在经过一年的培训后,不少残障小伙伴乐于直面消费者,因此部分门店的小洞也被完全打开,变成开放的店面。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门店已经卖出几十万杯咖啡,并带动了近30位残障人士就业。
 
  熊爪咖啡品牌负责人 陈大可:前些日子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的天使轮融资,现在已经进入到A轮融资,接下来可能会在明年的上半年投入大概100家店的扩张,估计会投入两千万预算,这也是我们整个融资方向。
 
企查查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咖啡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三年内行业获融资近743.32亿元。预计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