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五一专题|聚“三力”,共美好,锚定酒业高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新时期为产业发展设定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新机遇则为产业美好未来释放了更多动能,要实现产业共美好,就要扬酒业“文化力”、聚酒业“思想力”、凝酒业“行动力”,不断为美好愿景贡献美酒力量。
  五一长假即将结束,“堵骆驼”“堵景点”“堵返程”“堵餐厅”……全国各地涌现的消费热潮为2023年经济大趋势向好发展拉开了序幕,更为中国酒类产业进一步维稳复苏,实现为美好生活酿造美酒的初心,使产业不断奔赴美好未来提供了良好契机。
 
  新时期为产业发展设定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新机遇则为产业美好未来释放了更多动能,要实现产业共美好,就要扬酒业“文化力”、聚酒业“思想力”、凝酒业“行动力”,不断为美好愿景贡献美酒力量。
 
  扬酒业“文化力”
 
  酿酒是艺、是术、是精神,更是文化,如何以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方式方法将美酒文化的原理讲透,讲美酒文化的科学弘扬,是新的历史时期赋予酒业人的时代使命。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复兴是重要标志。中国白酒与中华文化的关系密不可分。中国酒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中国酒业新文化建设是当前产业发展的核心要义之一,协会去年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国酒业新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打造“世界级中国酒文化IP”项目、“中国酒文化月”的活动开展、“中国酒学”与“中国酒文化学”的学科构建、《中国酒文献》的计划编纂,无一不体现了协会在立产业基础,强产业后劲的坚定决心。基础研究是整个产业科学体系的源头,加强学科与科学基础研究是加快实现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现行业“文化力”的重要方法。
 
  聚酒业“思想力”
 
  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酒的酿造一直以来都展现了华夏儿女尊天敬时的思想、敬畏自然的思想、勤奋自强的思想、坚韧拼搏的思想,精益求精的思想,在“十四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敬畏消费者的思想、生态友好的思想、积极创新的思想、与时俱进的思想同样丰富了酒文化的思想内涵与底蕴。在疫情期间,正是行业统一思想、一致发声,才成就了中国酒业逆势增长的伟大创举。用代代传承的优秀思想夯实行业精神、用时代前沿的先进思想武装行业力量,成为各名优酒企、产区同频共振、迈向产业美好未来必须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一旦松懈恰如大厦倾颓只在朝夕之间,只有坚定思想,众志成城,才能始终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聚酒业“思想力”,成产业“行稳”态势,是中国酒类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凝酒业“行动力”
 
  中国酒类产业的发展史不可谓不辉煌、不可谓不灿烂,但酒业人也要意识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过去取得的喜人成绩可自豪不可骄傲、可昂扬奋发不可沾沾自喜,我们的产业链足够长,可容纳历史长河,彰显历史价值。可容纳粮谷种植,彰显农业价值,可容纳创意表达,彰显文创价值。我们的产业链足够宽,可容纳市井繁荣,彰显消费价值,可容纳包装物流,彰显关联价值,可容纳四海宾朋,彰显经济繁荣。这一切的实现前提与发展的根本方向,正在于酒业强大的凝聚力与行动力,“产业+文化+企业+酒庄+美酒小镇+街区+品牌+生态+文创+传播+消费”的美酒产业经济的提出,正是政府、协会、企业等全产业各环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行动力的突出体现。
 
  凝酒业“行动力”,成产业“致远”气势,就是要求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酒业人,我们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奋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积极进取、“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意识锚定中国酒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中国酒业何以“长青”?中国酒业何以“共美”?扬酒业“文化力”、聚酒业“思想力”、凝酒业“行动力”正是时代使命与产业共美好愿景有机结合后给出的答案。我们深知,
 
酒业的繁荣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唯有“三力”并举齐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蹄疾步稳、挺膺担当,方能竭力推动巍巍酒业行稳致远、悠悠酒香吐露新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