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2023年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年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中国葡萄酒酒庄酒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6月1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文旅厅、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丹凤县委、丹凤县人民政府、商洛市商务局、商洛市文旅局承办的2023年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年会在陕西丹凤召开。
  6月1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文旅厅、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丹凤县委、丹凤县人民政府、商洛市商务局、商洛市文旅局承办的2023年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年会在陕西丹凤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陕西省商洛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文,丹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涛,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树生,副主任李记明,副主任焦复润,副主任李德美,副主任房玉林,副主任崔彦志等。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主持。2020届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2020届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以及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王琦执行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面对酒类市场不同品类间的高度竞争,以及进口葡萄酒的冲击,中国葡萄酒企业亟需调整推广思路,消除国人对饮用葡萄酒的距离感与隔阂感,构建轻饮用、慢享受,随意葡萄酒的场景和氛围,构建并推广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品质和价值表达体系。
 
  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是中国葡萄酒产业体系科学家基于多年对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研究,基于中国消费者饮食文化的特点,饮食习惯以及餐饮搭配的偏好而创设的。王琦执行理事长进一步指出,该体系的初衷和目的都是为了帮助消费者更好认知葡萄酒,解决消费者购买难题,让消费者轻松判断葡萄酒品质优劣,并根据自身喜好做出选择。下一步,中国酒业协会将大力推广该套体系的市场应用,切实加强国人对中国葡萄酒多样性的了解,提供购买的便利性,打造轻松随意的体验感,并最终做大做强中国葡萄酒的品类盘子,全力助推中国葡萄酒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
 
  韩东文局长表示,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丹凤葡萄酒从手工作坊到工业化,从工业化到现代化生产,曾为中国的葡萄酒行业之翘楚,丹凤乃至陕西的一张“名片”。如今,丹凤葡萄酒产业已走出了一条集葡萄种植、观光、采摘,葡萄酒酿造、储藏、销售,以及葡萄酒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新路子,形成了“葡萄酒+文化+旅游+康养”等“一接二、二连三”的溢价效应,实现了农旅、工旅、文旅、康养融合发展。
 
  会上,吴宏涛主任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丹凤葡萄酒能为更多的葡萄酒爱好者、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的丹凤味道。也衷心希望各位多赏丹凤美景、多品丹凤美酒、多传丹凤美名,共襄盛举、共话发展、共谋合作,进一步引领丹凤葡萄酒走向世界,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京东零售酒类业务部葡萄酒负责人肖诺以视频形式送来祝福,他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特色葡萄酒走进消费者视野,甚至走出国门,这是京东与中酒协开展的第五届葡萄酒鉴评活动,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深入合作的机会,一道推动行业发展。
 
  随后,现场进行了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京东葡萄酒感官评价活动。评价活动由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专家团队、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等行业专家评委应用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对中国市场流通的葡萄酒产品进行感官评价。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