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四新大家谈”——蛋白研究及临床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核心提示:6月20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蛋白研究及临床应用国际研讨会。
  6月20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蛋白研究及临床应用国际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婴配审评部副处长李雨林,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张宏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蔡美琴,温州市人民医院院感科副科长王海虹,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友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教授钟建、阮慧娟博士、王云,Medtrition公司营养专家Karen Sudders,Nutrition Research Austril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lavia Fayet-Moore博士,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授Stephen Robinson博士等行业专家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参与会议。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主持。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多位国际专家围绕最近研究进展、临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营养专家Karen Sudders介绍了液体蛋白的应用情况。研究表明,营养干预在整体健康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易用性、耐受性和足量供给都是决定蛋白质需求被满足的重要因素,液体蛋白质产品有助于我们更好弥合蛋白质配方和蛋白质供给之间的差距。
 
  Nutrition Research Austril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lavia Fayet-Moore博士围绕“全生命周期的营养需求、要求及不足:来自澳大利亚的经验及其对中国消费者的启示”展开分享。对7步法建立营养标准进行了介绍,通过确定人群、人群面对的主要健康问题、每个人群的重要营养成分、营养成分的优先顺序、营养素之间的相互作用、最佳剂量及总结主要发现等,从而确定整个生命周期的营养需求,并制定可以产生全球影响的标准。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授Stephen Robinson博士介绍了乳制品在治疗蛋白质缺乏方面的作用,从蛋白质的重要性、蛋白质缺乏的原因及导致的后果、蛋白质缺乏的常见症状、如何通过乳制品治疗蛋白质缺乏、以及A2蛋白质对于人体影响的研究进展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享。研究表明,牛奶可以逆转营养不良中的蛋白质缺乏。在采取措施后,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比例从25%降至5%。
 
  奥克兰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Andrew Clarke在会中通过梳理近年的研究进展,分享了A2型β-酪蛋白在消化功能、认知处理和抗氧化方面的作用。近年多项研究得出相似结论:A2型β-酪蛋白有利于增强人们对乳制品的耐受性及改善消化症状,且仅食用A2型β-酪蛋白的儿童在应用认知分析中表现更好。诸多研究也把目光投向了谷胱甘肽(GSH)——人体中一种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剂,用于支持代谢功能及保护免受损害。牛奶会提高细胞谷胱甘肽的水平,而只含有A2型β-酪蛋白的牛奶使这种抗氧化剂的水平进一步提高50%以上。
 
  与会嘉宾在专家讨论环节围绕特医食品发展和应用、蛋白使用的类型与用量、不同蛋白的对比研究、孕期妇女营养需求、特医食品临床应用存在问题等展开了交流。
 
  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作主题发言,围绕“温州大健康生态体系建设”作了全面的介绍,包括科研团队在蛋白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温州医科大学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特医食品产业项目落地温州或者浙江的优势和可行性等。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在总结中通过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对于不同种类的特医食品的需求,并对当前我国特医食品产业发展和产品批准情况作了介绍。同时从政府重视、院士团队科研支持、市场需求及行业组织的桥梁作用等几方面介绍了在中国发展特医食品的有利条件。
 
  下一步,协会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继续组织相关国际交流活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