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促消费活动持续发力 助力餐饮收入创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9  来源:中国烹饪协会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8月,全国餐饮收入4212亿元,同比增长12.4%;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1125亿元,同比上升10.4%。2023年1-8月,全国餐饮收入32818亿元,同比上升19.4%;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510亿元,同比上升19.8%。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8月,全国餐饮收入4212亿元,同比增长12.4%;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1125亿元,同比上升10.4%。2023年1-8月,全国餐饮收入32818亿元,同比上升19.4%;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510亿元,同比上升19.8%。
 
  中国烹饪协会分析,8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增速较上年同期上涨4.0个百分点,限上餐饮收入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单月增速略有放缓。1-8月份,全国餐饮收入、限上餐饮收入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上升24.4个、24.2个百分点;餐饮收入增幅领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2.4个百分点。
 
  8月,多地举办美食季、美食节,促进餐饮市场经济向好发展。湖南政府持续开展“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山东开启主题为“听泉观澜?品味济南”2023济南美食季;湖北武汉开启“极目楚天 钟情武汉”2023年文旅消费券活动;北京延庆区“约惠延庆·仲夏美食节”发放500万餐饮消费券福利,推动消费市场乘势而上,助力区域消费势头进一步提质;福建同安新城的“环东风情季”系列活动通过“电音+美食+村品”的形式举办美食狂欢活动,吸引了数万人到同安打卡消费。另外,“七夕”佳节餐饮消费表现也十分亮眼。美团数据显示,在“七夕”节期间,主题餐饮堂食套餐团购环比增长118%。
 
  中国烹饪协会认为,8月促消费活动持续发力,赋能餐饮消费市场,进一步提振了消费信心。各地美食季、美食节的蓬勃开展,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美食体验,持续提升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下阶段,餐饮企业在做好优质服务供给的同时,仍需重点关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反浪费等方面,共同巩固餐饮市场恢复向好的态势,助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图  2022年以来各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及同比增幅状况

  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制作。中国烹饪协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