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全国首个!进博会上,这两个基地花落胶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我在胶州微信号
核心提示: 11月7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论坛——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海关总署标法中心、青岛海关与上合示范区和胶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上合组织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以下简称“上合国家技贸基地”)、(上合示范区)香辛料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以下简称“香辛料技贸基地”),这标志着上合示范区破解上合组织国家间地方经贸合作中堵点难点问题再添新抓手、新平台。
  11月7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论坛——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海关总署标法中心、青岛海关与上合示范区和胶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上合组织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以下简称“上合国家技贸基地”)、(上合示范区)香辛料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以下简称“香辛料技贸基地”),这标志着上合示范区破解上合组织国家间地方经贸合作中堵点难点问题再添新抓手、新平台。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是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和应用等工作的联合平台,以促进外贸增长为目标,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减轻或消除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对外贸出口造成的负面影响,在服务对外贸易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参与并引导规则制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合国家技贸基地是全国首个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技贸研究评议基地,共建各方将立足上合示范区公共产品属性,打造中国产品出口到上合组织国家的母港,上合组织国家产品进口到中国的平台。据了解,上合国家技贸基地以生产企业、贸易公司、行业协会、监管部门等为服务对象,锚定丝路电商、大宗能源、汽车装备、水农产品、智能家电等上合示范区重点产业和国内出口“新三样”等新兴主导产业,将有序开展信息收集、法规研究、措施评议、风险预警、咨询培训、影响调查、标准化制定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应对技贸措施能力,为国际贸易便利化输出“上合方案”,畅通“出海赛道”。
 
  以辣椒为代表的香辛料产业是青岛的传统优势产业,胶州作为全国最大的辣椒加工出口集散地,行业交易量占全国七成。但由于国际贸易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香辛料产业开拓国际市场时存在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差异。香辛料技贸基地建立后,将聚焦我国辣椒生产企业出口需求,帮助企业破解出口质量安全技术难题,通过搭建香辛料国家级服务平台,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助力产品“走出去”,拓展全球市场份额。
 
  自启动建设以来
 
  上合示范区
 
  积极搭建平台、链接资源、提供方案
 
  成为国际双多边
 
  一致认可
 
  服务上合组织和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的
 
  综合性开放平台
 
  搭建并运营了
 
  上合经贸综服平台
 
  “丝路电商”综合服务基地
 
  青岛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等平台载体
 
  全力破解上合组织国家间
 
  务实合作堵点难点问题
 
  不断提升
 
  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