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以食为媒聚八方宾朋 延平区民俗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6  来源:东南网
核心提示:百合花香混杂着美食香,正月初九的南平北站前广场真可谓是人山人海,天公虽不作美,但夹杂着一丝寒气的这场春雨丝毫浇不灭“吃货们”一颗追求美食的热情。2月24日,由延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百年好合﹒品味延平”百合迎新春民俗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南平高铁北站前广场举行。
   百合花香混杂着美食香,正月初九的南平北站前广场真可谓是人山人海,天公虽不作美,但夹杂着一丝寒气的这场春雨丝毫浇不灭“吃货们”一颗追求美食的热情。
 
  2月24日,由延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百年好合﹒品味延平”百合迎新春民俗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南平高铁北站前广场举行。
QQ图片20180226093151
 
  美食节现场
 
  据悉,从24日开始,广大市民将体验到乡镇特产、特色美食、民俗表演、VR体验、航空模型展示、主题婚纱摄影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特色美食展销、民俗文化汇演、大型百合花展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延平文化、展现延平魅力。
 
  本次民俗美食文化节以“百年好合·品味延平”为主题,活动现场汇集了在延平全区精心推选出的一批久负盛名、广受赞誉的风味小吃和精品菜肴,是近年来品种最多、味道最全的一次本土美食盛宴,旨在用美食回味家乡,用美食品味延平。
QQ图片20180226093205
 
  民俗节目现场汇演
 
  在开幕仪式的现场,一场民俗文化的饕餮盛宴引得近百位观众驻足观看,一批有知名度,且具有延平地方特色的民俗节目在现场进行汇演,全方位展现了延平多彩的民俗风情。
 
  延平区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素有“东南山国”的雅号,境内有被誉为“福建庐山”、“避暑胜地”的茫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延平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溪源峡谷。依托优质的旅游资源,延平区旅游业蒸蒸日上、日渐红火。
 
  本次美食文化节以延平各乡镇特色美食及民俗文化为媒介,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及途径南平北站的外地游客前来品尝、观看,“民俗歌舞+地方美食”的新结合,为宣传延平地域特色、提升延平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也为延平区申办南平市笫二届旅发大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