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搭建国际贸易交流平台 | 多国确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1  来源:百家号
核心提示:乌克兰政府22日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在博览会上设立乌国家展台。乌参加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将有助于乌全面展示自己的优质出口商品,是乌企业推销产品的一个好机会。
   乌克兰政府22日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在博览会上设立乌国家展台。乌参加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将有助于乌全面展示自己的优质出口商品,是乌企业推销产品的一个好机会。乌第一副总理、经贸部长库比夫在声明中强调:“中国是一个有着十多亿人口的市场,为理顺乌中贸易关系和获得设立乌国家展台的邀请,我们付出了很大努力。”
QQ图片20180301084824
 
  同日,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则表示,博览会的召开表示了中国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决心,新加坡非常自豪能够成为博览会的参展伙伴。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统一协调和安排新加坡企业和机构参展。预计将有超过100家不同行业的大小企业共同参展,新加坡将在每个关键领域设立新加坡国家展馆,以介绍他们的展商、增加他们展商的曝光率。
 
  搭建“买全球、卖全球”平台
 
  作为地中海上的明珠和欧盟市场东大门,塞浦路斯有着独特的地理、历史、政治、经济优势,是面向欧盟市场、辐射中东北非的战略要地,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沿线国家,双方在农业、能源、旅游、航运、通信、电力等多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国已成为塞浦路斯第七大贸易伙伴、第六大进口来源地和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有望成为增进中塞经贸关系的新动力。
QQ图片20180301084841
 
  近日,塞浦路斯商工会、塞中商会、塞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负责人接受专访,表达了塞方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愿望。采访中,塞商工会表示,塞浦路斯在医药、乳制品、水泥、塑料制成品、可循环材料方面产品、资源丰富,具有出口竞争力;旅游业等服务行业发展迅速,期待通过进口博览会赢得更多商机。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平台”,规模为24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100多个国家参展,旨在搭建起一个“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性平台。
 
  本届展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企业商业展又设置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大板块,将邀请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洽谈成交。货物贸易板块分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六大展区;服务贸易板块分为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展区。
 
  英国成为主宾国
 
  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来到此次访华的最后一站——上海。当天上午参观完豫园后,她出席了在浦东举行的中英商业论坛。
 
  特雷莎·梅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称,英中两国贸易额持续增加,有将近50万家英国企业从中国进口,同时有1万多家英国企业向中国出口。中国投资正在帮助英国发展基础设施,并创造更多就业。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化,将促进全球繁荣。在此次中英商业论坛开始前,中英多家企业和机构签订了包括医药健康、科技、技术投资、教育、食品等在内共19项合作协议。
 
  特雷莎·梅表示,上海与英国的联系历史悠久,各项合作积极并富于建设性。今年11月上海将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英国很荣幸成为博览会的主宾国,这将进一步增强英中两国在贸易、人文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搭建国际贸易交流平台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不仅仅是中国首创,在全世界恐怕也是唯一的专题性博览会。博览会主要就是为了让不同发展程度的国家,展示贸易投资领域的发展成就,也是搭建一个开展国际贸易交流的平台,为全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方面探讨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重大议题提供平台。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主动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的真诚意愿,充分体现了中国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大国责任和担当。”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表示。
 
  傅自应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8年11月5日~10日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为主办单位,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相关国际机构为合作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为承办单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
 
  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旨在为不同发展水平国家提升国家影响力、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提供开放型合作平台。我们将邀请相关国家展示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及各国特色产品,这个展区只展示不成交。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论坛由开幕式和三个平行论坛组成,将邀请参展国家领导人、部长,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工商界代表和着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将着眼推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深入研讨,交流思想,为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建言献策。
 
  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专业配套活动,包括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促进参展商和专业采购商精准对接。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