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看第九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的“国际元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威海新闻网
核心提示:6月22日上午,第九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暨中韩商品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以“品质威海,品味世界”为主题,共有422家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来自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德国、美国、越南等18个国家(地区)。首日,食博会迎来三万人次观展。
   6月22日上午,第九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暨中韩商品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以“品质威海,品味世界”为主题,共有422家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来自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德国、美国、越南等18个国家(地区)。首日,食博会迎来三万人次观展。
 
  这场一年一度的美食盛宴,不仅让观展者一饱口福,令到场参展企业从中获利,更成为威海迎接外商、走向世界的文化窗口。
QQ图片20180625161202
 
  食博会上人潮涌动。记者 杨正 摄
 
  外国嘉宾点赞“威海味道”
 
  “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上午九点半,威海拉漫酒庄的展位前站满了前来品尝的游客。地处北纬37度黄金纬线,威海的葡萄种植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催生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拉漫酒庄就是葡萄酒企业之一。
 
  公司宣传主管王斌说,酒庄希望借助食博会的良机,让国外贵宾接触威海美酒。而结果也令人欣慰,品尝过的外国嘉宾纷纷给予很高评价。
QQ图片20180625161210
 
  德国展商首次参展。 记者 杨正 摄
 
  食博会上,以乳山牡蛎为代表的威海海鲜得到了境外商家的青睐。在这些商家中,首次出现在食博会上的德国企业法兰克福神马酒业总经理郑利时,对威海海鲜抱有极大期盼。
 
  “威海牡蛎质量已经得到国际认可,如果有幸能与威海展开合作,那一定会取得双赢。”郑利时坦言,威海海鲜就是他来这里的主要原因。据悉,在上海、江浙等地尝试后,他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首站选在威海。
 
  不仅如此,他对威海特产无花果也颇感兴趣:“无花果和葡萄生长条件类似,我们想探索无花果酒发展方向,把威海无花果引进欧洲酒庄。”郑利时说。
 
  “威海的农产品、食品种类繁多,口味独特,极富地方特色。”当天,受邀参加展会的国外嘉宾纷纷对威海产品竖起大拇指。
 
  今天下午,作为食博会配套活动的一部分,威海国际展览中心还将举办境外采购对接会,100余家供应商与220家采购商将在威海洽谈,将威海产品送出国门、推向世界。
 
  一站式品味全球美食
 
  香肠、蜂蜜、糖果、冰淇淋……食博会首日,俄罗斯展区吸引了大批游客目光。展位前,俄罗斯姑娘莉雅忙得不亦乐乎,前来购买、问询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们的冰淇淋在俄罗斯很有名气,在中国市场目前只局限于东北地区。现场有这么多人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收获巨大“人气”的莉雅笑得合不拢嘴。
 
QQ图片20180625161219
 
  俄罗斯展位受欢迎。 记者 杨正 摄
 
  莉雅所在的冰淇淋工厂“兔子”公司是俄罗斯86联盟的一部分。联盟集合了俄罗斯5500多家食品企业,在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联盟总经理奥列格·葛雷金在参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马不停蹄来到了威海。
 
  “威海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保持着密切的经济来往和文化交流,今天的食博会就是最好的例证。希望威海能够加大与俄罗斯,乃至与所有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往来。相信威海一定能够发展成为一座国际化城市。”奥列格·葛雷金如是说。
 
  食博会不仅是威海产品走向世界的窗口,更成为世界各地美食齐聚的殿堂。超过3万平方米的食博会展区囊括了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德国、美国、加纳等18个国家(地区)的161家境外企业参展,其中,一半左右的境外企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作为威海的老朋友,韩国人李廷浩当天以志愿者身份来到食博会现场。2014年起,每届食博会他都没落下。
 
  “5年前,我第一次来威海参加食博会。5年时间,食博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国家和人数也越来越多。通过食博会,威海赢得越来越多的国外目光。希望食博会越办越好,威海也能在开放路上越走越远。”李廷浩说。
 
  据悉,食博会期间,将举办首届世界无花果美食节暨中国国际无花果产业高峰论坛、东盟市场分析说明会等配套活动,并邀请了全球10多个国家(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市约2000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记者 匙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