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熊勇华教授-提高竞争免疫分析检测灵敏度的主要策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核心提示:提高竞争免疫分析检测灵敏度的主要策略
   熊勇华   教 授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系主任
 
  熊勇华,男,博士,二级研究员,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就职南昌大学食品学院、中德联合研究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及主要学科与技术带头人。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于美国阿肯色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10月至2016年4月于美国麻省大学阿莫斯特分校进行高级访问。近年来,团队主要围绕免疫学超灵敏检测以及新型样品前处理两大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江西省主要学科与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6 项;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江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 项及无锡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 项;近5 年以通信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CS Nano》、《Theranostics》、《Nanoscale》、《Analytical Chemistr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以及《Biosens Bioelectron》等领域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单篇论文IF最高40.182,IF>10.0的论文2 篇,IF>5.0的论文23 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
 
  报告题目
 
  提高竞争免疫分析检测灵敏度的主要策略
 
  摘 要
 
  酶联免疫分析技术因具有操作简单、检测通量大、可定量以及价格便宜等优点,被作为常规筛查方法广泛应用于临床检测、环境监控以及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在食品安全检测中,兽药、真菌毒素、抗生素以及农药等均属于小分子化学物,竞争免疫分析是检测该类化合物常用形式。基于辣根过氧化物酶催化TMB显色的常规免疫分析方法因信号输出灵敏度偏低,检测灵敏度通常介于0.1~10 ng/mL之间,无法满足高灵敏检测项目的需求。本报告主要介绍了我们实验室近年来在提高竞争免疫分析检测灵敏度方面所做的部分研究工作,具体包括:1)采用纳米粒子粒径调控竞争抗原与抗体的亲和常数;2)信号放大策略;3)新型信号输出提高竞争免疫分析检测灵敏度。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