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中红外光谱技术在牛奶检测中的新的应用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罗海峰的分享
核心提示:由此可见,我们现在使用的中红外光谱技术(MIR)在牛奶检测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和相关专家进行交流,目前在学术领域,研究人员采用中红外光谱技术(MIR)开发了近110多项指标,涉及到奶牛健康,牛群管理,牛奶品质,奶牛的生产特性,环境,牛奶质量安全以及生物多样性方面的指标
   近几日,作者参加了由中国奶业协会,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国际DHI(奶牛生产性能测定)论坛。
 
  论坛的主题之一为近几年在牛奶检测上,使用中红外光谱法(MIR)技术所做的新的应用点,笔者对大会的一些交流内容进行了拍照分享:
 
  由此可见,我们现在使用的中红外光谱技术(MIR)在牛奶检测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和相关专家进行交流,目前在学术领域,研究人员采用中红外光谱技术(MIR)开发了近110多项指标,涉及到奶牛健康,牛群管理,牛奶品质,奶牛的生产特性,环境,牛奶质量安全以及生物多样性方面的指标,相信随着这些研究工作的逐步完善和应用测试,未来的中红外光谱技术会在牛奶检测领域,无论从乳品企业的生产控制,还是DHI检测中心的牧场指导管理方面必将书写崭新的篇章。
 
  目前就FOSS的FTIR中红外光谱仪在牛奶检测方面的新应用,总结如下:
 
  A. 已经开发好的指标:脂肪,蛋白(粗蛋白,真蛋白),酪蛋白,乳糖,非脂乳固体,总固形物,尿素,游离脂肪酸,冰点,柠檬酸,pH,均质效率,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总不饱和脂肪酸,总饱和脂肪酸,BHB,丙酮。
 
  B.正在开发的指标: 乳铁蛋白,糠氨酸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