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环江电商大集暨第五届香柚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核心提示:金秋结硕果,红柚飘香来。9月28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迎国庆 庆丰收 促脱贫”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暨环江红心香柚节拉开帷幕。在开幕仪式上,10名代言人先后登台演讲,为家乡风物作宣传、推广。当天,通过线上线下促销,仅红心香柚就卖出9万多斤,成交金额为26.8万元。另签约5家企业,意向收购环江红心香柚600万斤,总金额达1200万元。
   金秋结硕果,红柚飘香来。9月28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迎国庆 庆丰收 促脱贫”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暨环江红心香柚节拉开帷幕。在开幕仪式上,10名代言人先后登台演讲,为家乡风物作宣传、推广。当天,通过线上线下促销,仅红心香柚就卖出9万多斤,成交金额为26.8万元。另签约5家企业,意向收购环江红心香柚600万斤,总金额达1200万元。
QQ图片20190930104109
 
  环江是毛南族发祥地,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等称号。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环江雄伟壮观的喀斯特地质奇观,孕育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培育出闻名遐迩的名优特产。近年来,环江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大力发展特色水果和香猪、香牛、香鸭、香糯、香菇等香系列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县种植红心香柚面积已达6.8万亩,今年产量约有2.5万吨。与此同时,为了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问题,环江着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引进多家知名电商企业和23家物流企业入驻环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成了覆盖12个乡镇的107个电商网点,形成了“县有中心、乡有门店、村社有点”的物流配送体系。
 
  “我以前在广东做木工,打工很累,收入也不多,2012年开始返乡种植红心香柚。现在我已种有50多亩红心香柚,去年收入10多万元。我对种果致富这条路也越来越坚定了!”大才乡重楼村村民莫宇宁在为环江红心香柚作代言时,如是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与脱贫故事。返乡创业者蒙奎横、食品公司经理覃素鲜、养殖户崖志硬、毛南民族傩面雕刻技艺传承人方文展、毛南族花竹帽编织技艺传承人谭素娟、铜鼓铸造技艺传承人韦启初、导游韦懋等人则先后为环江香牛、香猪、香鸭等特色农产品和及傩面、花竹帽、铜鼓等民族工艺品以及环江旅游代言,积极推介毛南山乡特色物产。
 
  活动当天,以节为媒,除以“现场直播+电商”的方式,通过电视直播、电商销售、现场展销等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另通过开展“环江红心香柚品牌形象发布会暨电商发售仪式”“环江红心香柚品牌展销会”“网红大V环江行活动”等系列推广活动,重点打造环江红心香柚品牌体系。
 
  “希望全县38万人民及各界朋友们都能主动为环江代言,不断推动环江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走出河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跨出国门!”环江县委书记黄荣彪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电商的合作,把更多的名优特产融入电商大平台,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