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甜蜜生活 蔬乐万家”疏勒县首届瓜菜文化节成功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iFresh亚果会
核心提示:疏勒县首届瓜菜文化节以“甜蜜生活 蔬乐万家”为主题,全方位宣传推介疏勒特色蔬菜种植成果和技术经验,搭建疏勒蔬菜展示、推介、销售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提升疏勒蔬菜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繁荣经济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近年来,疏勒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坚持把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发展的突破口,积极引进郭牌西瓜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果蔬产业,完善农业产业链、强化科技赋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疏勒县做大做强南疆菜篮子,推动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传统农民向产业工人的根本转变。努力把疏勒建设成立足南疆,辐射全疆,兼顾其他高端市场的重要蔬菜供应基地。
 
  疏勒县委书记宋良强介绍到,“目前,疏勒县全县种植蔬菜30万亩,鲜果25.4万亩。引进、培育30余家蔬菜加工企业,建成了七座现代化的农业产业园与九座种植基地。带动11.8万群众就业,打响了疏勒瓜菜品牌。”
 
  “本次活动,以西瓜蔬菜为媒,深入挖掘瓜菜文化内涵,全方位展示疏勒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成果,进一步擦亮疏勒果蔬产品品牌。对于推动疏勒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南疆菜篮子,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和长期深远的影响。”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表示,“本次瓜菜文化节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级领导,各方面专家人才,各级各类媒体齐聚,为疏勒县品牌推广搭建了良好平台,也是产业援疆工作的一次创新之举。”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古丽娜·肉孜表示,“首届瓜菜文化节暨是一场喜迎丰收,乘载收获的盛会,也是一场产业融合升级启航的盛会。更是一场合作共赢,耕耘希望的盛会。我们真诚地希望借此机会,以瓜菜会友,深化交流。”
 
  喀什既有浑然天成的生态本底,也有错落有致的田园风光,更有享誉世界的人文景观室。是一处值得细细品味的宝藏之地。希望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喀什这片沃土,共谋乡村发展。共话喀什的未来。让优质的资源,产业创新的理念与喀什的自然风貌,生态风光相生相融,相得益彰,持续性发出更多元,更灿烂的火花,共同谱写美丽喀什新时代的乡村建设。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兴旺,培育乡村人才是关键。在本届瓜菜文化节上,疏勒县“百场培训·技术赋能”行动在现场正式启动。疏勒县县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保东为10名首批特聘农业技术培训指导老师颁发聘书。疏勒县首届瓜菜文化节以瓜菜为媒,唱产业“大戏”, 作为名副其实的南疆“菜篮子”,“疏勒蔬菜”已经走进了蓬勃发展的春天!
 
  “蔬乐”这个品牌,有着双重含义,一是“蔬乐”与“疏勒”同音,同时取其“绿色餐桌·蔬乐万家”的美好寓意。蔬乐精品果蔬专业从事水果、蔬菜种植,公司集农产品集散、加工配送、仓储保鲜、产品包装、检验检测、信息服务等于一体,并进行各种优质、中高档蔬菜的精制成品(半成品)加工、物流、贸易,有力推进了“疏勒蔬菜”品牌建设。
 
  蔬乐精品果蔬从采摘到配送,从源头到餐桌,为市民打造“云上”绿色菜园,将绿色生态、健康欢乐送到百姓餐桌,真正实现“绿色餐桌·蔬乐万家”的美好愿景!疏勒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塔吾拉,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由守昌,上台为“蔬乐”精品果蔬品牌揭彩。“蔬乐”品牌已成功入驻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今天“蔬乐” 精品果蔬品牌发布会也同步在北京顺利举行。
 
  在活动现场,中国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与疏勒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江苏弘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疏勒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疏勒县农业农村局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盒马鲜生与新疆蔬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销对接合作协议。
 
  阿斯塔纳农业发展公司中国区代表、哈萨克斯坦Qostanay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国际客商也为疏勒县首届瓜菜文化节发来了祝福视频,共同祝愿首届瓜菜文化节的胜利举办。
 
  “蔬菜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和民生产品,我国是蔬菜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人均消费蔬菜为世界第一。近年来,我国蔬菜产业快速发展,全国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三亿亩以上,产量超过七亿吨。”中国蔬菜协会会长杨雄年致辞表示,“蔬菜产业已经成为重要的农业产业,对农民增收作用显著,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疏勒县四季分明,气温适宜,地下水储量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区域优势,是全国公认的优质蔬菜种植黄金地带。是我国重要的蔬菜主产县,市场潜力和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参会的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了首届瓜菜文化节的启动仪式。随后,参观了“丹青翰墨·情系疏勒”书画名家作品展、“印象疏勒”摄影展、“ 匠心筑梦”瓜菜雕刻艺术展、疏勒县特色瓜菜展暨郭牌西瓜品种展、西瓜科普实践馆、西瓜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棚。
 
  疏勒县首届瓜菜文化节以“甜蜜生活 蔬乐万家”为主题,全方位宣传推介疏勒特色蔬菜种植成果和技术经验,搭建疏勒蔬菜展示、推介、销售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提升疏勒蔬菜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繁荣经济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