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六届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论坛在沪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论坛”于2023年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与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等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卫专委会”)成员企业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论坛”于2023年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与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等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卫专委会”)成员企业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作为论坛的重要内容,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发布了《中国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通过对中国5岁以下儿童健康状况的深度分析和观察,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带动更多力量积极投身中国儿童健康事业,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中降低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的目标早日实现。
 
  本次论坛上,刘福学副局长表示,进博会作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的重要窗口,为投资促进、政企交流、开放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近年来,进博局支持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先后举办了多届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高级别论坛,为促进我国公共卫生防疫领域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表示,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开放的中国为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辉瑞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作为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辉瑞与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借助进博会这个全球化的平台共同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同时,积极引进突破性的创新药物和疫苗,为中国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论坛上,公卫专委会会长单位辉瑞、成员单位代表复星医疗和丹纳赫携手中华预防医学会、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临床评价研究所、腾讯健康、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等医疗机构,以及健康报、中国妇女报和医师报等健康行业权威媒体,以“医防融合,关注中国儿童健康”为主题开展高端对话。此次论坛充分发挥媒体在资源整合、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的价值,为企业和媒体搭建有效沟通渠道,推动参会各方凝心聚力,提高疫苗防治意识,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