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富硒-谷胱甘肽益生菌对CCl4诱导的肝纤维化的保护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7
核心提示:肝纤维化是肝硬化和肝细胞癌的常见病理基础。因此,肝纤维化的预防和治疗是肝病学的重要治疗目标之一。有机硒、谷胱甘肽或益生菌补充剂可分别改善肝纤维化。
   肝纤维化是肝硬化和肝细胞癌的常见病理基础。因此,肝纤维化的预防和治疗是肝病学的重要治疗目标之一。有机硒、谷胱甘肽或益生菌补充剂可分别改善肝纤维化。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Yunhuan Liu、Qing Liu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医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的John Hesketh等人的目的是开发一种新型富硒谷胱甘肽益生菌(SGP),并探讨其对CCl4诱导的大鼠肝纤维化的保护作用。通过分析26S核糖体DNA序列分离和鉴定具有高产谷胱甘肽的酵母菌株,通过单因素Plackett-Burman(PB)设计和响应面法(RSM)优化SGP的发酵参数。最终的SGP含有38.4 μg/g有机硒、34.1 mg/g细胞内谷胱甘肽,约1×1010 CFU/g活酿酒酵母和1×1012 CFU/g活嗜酸乳杆菌。SGP分别比硒、谷胱甘肽或益生菌对肝纤维化有更好的保护作用。CCl4处理过大鼠的肝脏沉默信息调节因子1(SIRT1)表达下调,氧化应激、内质网应激、炎症反应及磷酸化MAPK升高。但是,SGP可以显着地逆转CCl4引起的这些变化。
 
  研究结果表明SGP通过激活SIRT1信号传导和减轻肝氧化应激、内质网应激、炎症和MAPK信号传导有效减轻肝纤维化。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