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合生剂婴儿双歧杆菌和乳寡糖有效逆转用西方饮食喂养的FXR敲除小鼠模型中易患癌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8
核心提示:加利福尼亚大学病理学与检验医学系的Prasant Kumar Jena、Lili Sheng和Nidhi Nagar等人研究发现,益生元乳寡糖(MO)可选择性增强婴儿岐杆菌 (B. infantis)生长的复合糖。目前的研究检测了牛MO和婴儿岐杆菌在预防西方饮食(WD)摄取的胆汁酸(BA)受体FXR(法尼醇X受体)敲除(KO)小鼠中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中的作用。
   加利福尼亚大学病理学与检验医学系的Prasant Kumar Jena、Lili Sheng和Nidhi Nagar等人研究发现,益生元乳寡糖(MO)可选择性增强婴儿岐杆菌 (B. infantis)生长的复合糖。目前的研究检测了牛MO和婴儿岐杆菌在预防西方饮食(WD)摄取的胆汁酸(BA)受体FXR(法尼醇X受体)敲除(KO)小鼠中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中的作用。
 
  WD-喂养 FXR KO小鼠(其具有易患癌的NASH和少量的婴儿双岐杆菌、辅以婴儿双岐杆菌、MO和两者的组合。两个月的婴儿双岐杆菌和/或MO干预改善了胰岛素敏感性。此外,以上3 种治疗都降低了肝脏和回肠中促炎基因的表达。持续7 个月的治疗减少了WD喂食FXR KO小鼠的肝淋巴细胞浸润。此外,婴儿双岐杆菌,而不是MO,降低了油三酯和胆固醇。两者的组合进一步降低了肝脏胆固醇,BAs的前体,而不是肝脏三酰甘油。这3 种治疗通过减少脱氧胆酸、低氧胆酸以及增加鹅去氧胆酸和熊去氧胆酸来调节肝和血清BA曲线。此外,婴儿双岐杆菌和MO降低了肝脏CYP7A1的表达,并且增加了Sult2a1、Sult2a2和Sult2a3的表达,表明BA合成减少和解毒增加。此外,婴儿双岐杆菌和MO增加了回肠BA膜受体TGR5以及Glp1r、PC1/3和Nos3,提示TGR5调节的信号传导增加。此外,单独的MO而不是婴儿双岐杆菌可以增加在NASH治疗中具有有益效果的产丁酸细菌的丰度。
 
  在WD喂养的FXR KO小鼠中,婴儿双歧杆菌和MO在逆转的NASH方面具有独特的综合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