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益生元纤维低聚木糖对腺嘌呤诱导的小鼠肾病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核心提示: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David Geffen医学院人类营养中心的Jieping Yang 、Susanne M. Henning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的Qing Li等人评估了益生元纤维低聚木糖(XOS)对腺嘌呤诱导的慢性肾病(CKD)小鼠的肾功能和肠道微生物组的影响。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David Geffen医学院人类营养中心的Jieping Yang 、Susanne M. Henning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的Qing Li等人评估了益生元纤维低聚木糖(XOS)对腺嘌呤诱导的慢性肾病(CKD)小鼠的肾功能和肠道微生物组的影响。
 
  方法与结果
 
  给小鼠喂食含腺嘌呤的对照组饮食三周以诱导CKD并转换为补充XOS(2%或7%)或对照组饮食再持续3周。表现出CKD小鼠的BUN、肌酸酐和肾组织病理学变化增加。XOS显着逆转CKD小鼠的肾损伤。盲肠微生物群的分析显示腺嘌呤诱导的CKD不改变α多样性,并且XOS在对照组小鼠和具有CKD的小鼠中诱导了α多样性的降低。根据实验组的β-多样性分析显示出显着的聚类。
 
  XOS干预显着减少了9个富含CKD的细菌属中的6个。此外,XOS增加了对照组和CKD小鼠的盲肠短链脂肪酸(SCFA)产量。盲肠SCFAs和血液丙酸盐与BUN呈负相关。XOS也降低了CKD小鼠血液中甲酚硫酸盐的浓度,这可能是由微生物酪氨酸代谢改变引起的。
 
  该研究结果表明,XOS干预改善了CKD小鼠的肾功能,并且这与微生物组成和代谢的深刻变化有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