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酱焖羊蝎子制作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核心提示:酱焖羊蝎子制作技术
   食材:3斤、食用油100g、老汤2斤。
 
  配方:八角1个、桂皮3克、小茴香3克、香叶2片、草果1个、丁香1个、陈皮3克(苦)、白豆蔻2个、孜然2克、高良姜5克、罗汉果小半个、辣椒7个。
 
  酱料:海鲜酱15g、柱候酱15g、蚝油5克、干黄酱15g、红酱油10g、姜片4片、葱段1段,食盐、胡椒、鸡精、味精适量、料酒10g。
 
  做法:
 
  1.先将羊蝎子浸泡12小时,每6小时换一次水(可以减轻羊膻味)。
 
  2.羊蝎子进行焯水,焯水要给料酒、葱段、姜片,一定要把骨头煮透,完全去除骨头里面的血水,然后冷水浸泡,接着滤干水分备用。
 
  3.然后锅底给油,先把上述配方的香料炒制5分钟(罗汉果除外),炒香后加入姜片、葱段、羊蝎子炒制10分钟,收干锅中的水分,然后加入老汤小火煮制1小时(不盖锅盖),然后放入剩余所有的酱料、罗汉果,盖锅盖小火焖煮50分钟,即可。
 
  4.大家喜欢吃洋葱或者香菜的,可以先提前炒好,可以和羊蝎子一起焖煮。
 
  注意事项:
 
  1.此酱焖蝎子胃口偏甜,喜欢吃辣的可以不加罗汉果,适量增加辣椒。
 
  2.陈皮味苦,吃不习惯的可以不加。
 
  3.羊肉一定要按我的方法处理,不然会有膻味的,美食都是需要时间的。
 
  4.酱料不一定按照我的来,可以选择自己爱吃的酱料。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