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卤水猪脚上色可以做到红润光亮的秘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核心提示:卤水猪脚上色可以做到红润光亮的秘笈
   最近有人问我卤水猪脚上色它的色泽怎样做到红润的,有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让顾客进店看到红润光亮的猪脚肉,就会流口水想要吃,大赞红润的猪脚肉让人看到像欣喜若狂一样,买买买不能停止。相信这也是不少新开猪脚饭餐店的老板们很想知道怎么弄的?在这里我们也给新店老板提供一点日常经营的建议,在平时我们也看到,红润光亮的卤水猪脚上色可以带给顾客好的体验,和对餐店销售生意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随时随地留意到顾客们的喜好,多听取顾客们的建议。你做出的卤水猪脚颜色红润、卖相好,多得顾客喜欢,自然生意会很好。那么,卤水猪脚上色可以做到红润是怎么回事?很多人看到红红的颜色就会想到色素,其实传统正宗的方法制作卤水猪脚上色并不是添加色素物质,它的窍门就是利用卤水中添加了炒糖色、特色酱油等,并控制好卤制的火候来达成想要的效果。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炒糖色是什么?
 
  炒糖色:就是利用糖经过炒制过程中使食物呈现的一种颜色。成炒糖色时油的用量不能大,只是起到润锅的作用即可。一般来说就是最后几秒有点儿难掌握,火候有点难控制,关火早了糖没融进油里,颜色不够,而关火晚了就糊了,吃起来就苦了,多试试就好了。在卤水内添加了调炒好的炒糖色和酱油等物,便可以用来卤制猪脚。其次,就是卤制猪脚的火候得控制好。
 
  卤水猪脚我们采用小火来卤制,就是先大火烧开后,便改用小火慢卤,卤制时间3小时左右,并不时观察火力大小合不合适,卤水有没有溢出,猪脚有没有粘底粘锅等情况,中间要翻转一下上面和下面的猪脚。最后,卤制火候的控制和把握过程,对卤水猪脚上色会有什么影响呢?
 
  如果卤制时间不够,猪脚上色红润的效果不能达到,或者只有部分达到;猪脚的入味也不到位。如果卤制时间过长而且火力偏大了,卤水和猪脚又容易颜色变黑、味道变苦,也是要避免的问题!总之,我们想要把卤水猪脚上色做好,总归要多实践,谁都不可能首次弄就弄得很好的。
 
  一、卤猪头肉配方:
 
  八角6克、草果6克、小茴香5克、香叶3克、桂皮3克、陈皮5克、荜拨4克、木香4克、草豆蔻3克、丁香1克、甘草2克、白豆蔻3克、肉豆蔻4克、白芷3克、花椒10克、干辣椒10克、当归2克。
 
  食材:老母鸡半只、猪骨500克、猪皮200克、食用油200克、大葱2段、姜片5片、食盐、胡椒、糖色适量、卤制食材7斤。
 
  制作:
 
  1.先将上述的香料用纱布包好,用温热水泡制30分钟。
 
  2.将老母鸡半只、猪骨500克、猪皮200克,进行焯水,然后加入清水10斤,大火煮开,小火煮制2小时,即可成为鲜汤。
 
  3.接着把卤料包放入到鲜汤中,进行小火煮制2小时,然后加入葱段、姜片调料即可成为卤水(如有人喜欢吃酱的,可以加入甜面酱40克)。
 
  4.卤制猪下货需要用醋进行反复搓洗,并进行焯水,才开下锅卤制。
 
  5.一般猪下货卤制40分钟即可完成,接着冷卤6小时即可食用。
 
  二、卤牛肉
 
  配料:八角1克、小茴香5克、桂皮1克、丁香0.5克、桂皮2克、草果2克、白豆蔻1克、干红椒1克、孜然0.1克、高良姜2克、盐6克、冰糖5克、酱油15克、绍兴酒3克。
 
  做法:
 
  1.先把牛肉用花椒、大葱、姜片、食盐、料酒进行冷藏腌制6小时以上,然后进行焯水,去除剩余的血沫。
 
  2.处理好的食材就可以放入到卤水中进行卤制,牛羊肉小火卤制1小时,然后冷卤6小时一以上,
 
  三、卤鸡爪
 
  食材:鸡爪3斤、冰糖80克、猪大骨1斤、水5斤、食用油100克。八角2克、小茴香3克、草果1个、桂皮2克、香叶1克、丁香半颗、三奈1克、白豆蔻3个、花椒5克、辣椒3个、陈皮2克、良姜2克。食盐、鸡精、绍酒适量、姜片2片、葱段2段。
 
  做法:
 
  1.先把糖色炒好,备用。
 
  2.将猪大骨熬成鲜汤,然后把香料包浸泡半小时,放入到大骨汤中,给葱段、姜片进行小火煮制2小时,放入食用油、食盐、鸡精。
 
  3.把鸡爪进行焯水,然后过冷水后,放入到卤水中进行卤制20分钟即可,然后浸泡2小时即可食用。
 
  四、卤猪蹄
 
  食材:干辣椒200克、八角50克、桂皮40克、香叶、香茅草、大红袍花椒各35克、陈皮、小茴香、白寇(去籽)、沙姜各20克、草果(拍破)、砂仁、丁香各15克,猪蹄6斤,冰糖100克。
 
  做法:
 
  (1)用火将猪蹄的毛烧干净,放入水30度左右的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反复捣洗四遍,洗干净后放入滚水中焯水多遍,直至没有猪毛的腥臭味。
 
  (2)炒锅中加入少许的油,放入冰糖炒糖色,小火炒制且要不停的搅拌,当大泡增多时,嫩糖色炒制完成,此时下入猪脚快速翻炒,放入高汤跟卤料卤制20分钟,焖制30分钟即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