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J FUNCT FOODS:乳磷脂抗氧化活性和消化率:脂肪酸和胆碱释放动力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7
核心提示:乳磷脂的水解速度明显快于三酰甘油;
   亮点:
 
  * 乳磷脂的水解速度明显快于三酰甘油;
 
  * 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磷脂参与乳磷脂水解;
 
  * 胆碱/脂肪酸的释放遵循一级动力学;
 
  * 乳磷脂在体外具有抗氧化活性,但在细胞水平上没有(抗氧化活性)。
 
  乳磷脂已被用作食品中的功能性成分。然而,目前还没有关于脂质极性如何影响其消化率的报道。
 
  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Zhiguang Huang、Charles Brennan、Hui Zhao等人旨在从乳制品中分离出乳磷脂,并对其进行色谱表征,评价其体外消化率和抗氧化活性。
 
  结果表明,乳磷脂与三酰甘油的脂解反应速率常数存在显着差异(P<0.05),二者的降解均符合一级反应动力学。此外,用HT-29细胞模型测定了乳磷脂的细胞摄取,发现它们在肠道消化过程中没有被完全吸收。乳磷脂在体外具有显着的抗氧化活性,但其细胞抗氧化活性非常有限。本研究结果为乳磷脂载体系统的设计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