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胆囊被石头填满!就是因为这些坏习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6
核心提示:胆囊结石是一种常见疾病,但是发作后如果救治不及时,也会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当我们的身体一旦出现因胆囊结石引起的不适,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2019年11月26日早晨,田女士收到医院的住院通知后,心情极其复杂。因为床位紧张,她为了住院已经等了一个星期了。可一旦住进来,就意味着马上要接受手术。
 
  原来,田女士是患上了胆囊结石。B超单子显示是胆囊结石充满型,胆囊已经让石头给充满了,没有空隙了,胆囊已经没有功能了,必须得手术切除胆囊。
 
  自测题
 
  1
 
  腹痛发作有什么特点
 
  A:进食油腻食物后右上腹痛
 
  B:有时伴随有背痛
 
  C:以绞痛为主
 
  D:体位改变时疼痛加剧
 
  解答:ABC
 
  胆囊结石是一种常见疾病,但是发作后如果救治不及时,也会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当我们的身体一旦出现因胆囊结石引起的不适,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没有症状的时候,一般说没有疼痛,没有这个上腹的疼痛,也没有恶性呕吐之类的。
 
  但是如果由于吃刺激的饮食,或者油腻比较大的东西,它会引起胆囊急剧收缩,而促使了胆囊结石,排到了胆囊管里,大家会觉得闷闷的感觉,上腹部剑突下靠右部位的一些疼痛,同时又伴有右侧肩胛和肩胛下的不适,还有背部酸痛的感觉。
 
  2
 
  除了腹痛是否还出现了这些症状
 
  A:恶心呕吐
 
  B:寒战发热
 
  C:皮肤黏膜黄染
 
  D:乏力
 
  E:血压升高或者降低
 
  解答:ACDE
 
  胆囊结石一旦卡到胆囊管里会引起胃部的绞痛、恶心,另外就是发烧、无力,或者胆囊结石排到了胆管里之后,会引起胆管炎症和梗阻,会导致皮肤的黄染和巩膜的黄染以及小便的黄染。
 
  胆囊排石嵌顿在胆囊管里的时候会引起我们疼痛的反射,这种反射会导致高血压,但当发生胆管感染的时候,血压会下降。
 
  3
 
  是否有以下这些饮食习惯
 
  A:喜欢吃油炸食物
 
  B:喜欢吃肥肉
 
  C:长期不吃早餐
 
  D:有暴饮暴食的情况
 
  E:不爱吃蔬菜水果
 
  解答:ABCDE
 
  因为我们胆汁是时刻分泌的,分泌以后胆汁就储存在胆囊里,当吃早餐的时候,胆囊收缩跟着食物就排出去了,而你不吃早餐就导致胆汁淤积在胆囊里的时间比较长,长时间淤积会容易导致胆固醇和胆盐的析出,也会容易形成胆囊结石。
 
  第二个因素是因为吃得过多,大量食物摄入之后会导致能量急剧地在体内升多,导致体内胆固醇、脂肪和胆盐失衡,也会形成胆囊结石,所以说要减少高能量高胆固醇,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
 
  其实胆囊结石常常我们叫作富贵病,饭后吃零食也会导致胆固醇过高,摄入过多引起胆汁淤积。纤维素吃得比较少,高能量吃得比较多,这些人群中也会形成胆固醇的结晶和形成胆固醇的结石。
 
  4
 
  是否属于以下人群
 
  A:生活不规律者
 
  B:肥胖
 
  C:长期缺乏运动
 
  D:40岁以上女性
 
  E:患有慢性肝病
 
  解答:ABCDE
 
  胆囊结石的常发人群第一个就是肥胖,40岁的女性比较容易得胆囊结石,另外就是喜静不喜动,也会容易得胆囊结石。
 
  一些患有慢性肝病的,比如说有肝炎的酒精性的或者是肝炎性的形成肝病,因为胆汁排出和我们形成的这种胆盐析出,也会容易形成我们的胆囊结石。
 
  小贴士
 
  胆囊结石疾病的发生原因比较复杂,根据临床观察,除了遗传因素,很大程度上与不良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胆囊结石的发生,首先需要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做起。有规律地生活,一定要吃早餐,保持三餐稳定,摄入均衡。减少肥胖,管住嘴迈开腿,一定要多锻炼。当然还有一些遗传因素,容易形成胆囊结石,所以一定要定期进行查体,对于上腹部不适的或者一些其他症状的,及时到医院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