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血液循环不畅易生病,吃什么促进血液循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核心提示:血液循环不畅,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出现手脚冰凉、脸上长色斑等现象,如果症状较重,则会影响心肺与外部的交换功能。今天就跟大家说说,血液循环不好怎么改善。蘑......

血液循环不畅,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出现手脚冰凉、脸上长色斑等现象,如果症状较重,则会影响心肺与外部的交换功能。今天就跟大家说说,血液循环不好怎么改善。


蘑菇


蘑菇中特有的多糖体β一葡聚糖,除了能提高免疫力之外,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特别是香菇中含有一种叫香菇嘌呤的氨基酸,具有将血液中过剩的胆固醇从体内排出的作用。



洋葱


洋葱内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这个物质在进入体内之后具有扩张血管、降血压的效果,并且它还含有有机硫化合物高一级少量的硫氨基酸,这些物质都对于降血脂有着不错的效果,可以帮助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木耳


食用木耳之后可以刺激肠胃进行蠕动,这样一来可以让体内的胆固醇加快速度排出体外。并且黑木耳内含有抗血小板凝结的物质,对于有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的人群,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保健效果。



生姜


食用木耳之后可以刺激肠胃进行蠕动,这样一来可以让体内的胆固醇加快速度排出体外。并且黑木耳内含有抗血小板凝结的物质,对于有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的人群,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保健效果。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辣椒


辣椒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其特有的辣素能够刺激人体,加速血液循环,对于手脚冰凉的人可以适当的使用,但是肠胃有问题的话,不建议大量的食用。


黄豆


黄豆内含有的植物固醇含量非常丰富,这个物质在进入身体会后可以和胆固醇起到一个竞争的作用。我们的身体会更多的吸收植物固醇,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率。我们都知道,胆固醇在体内堆积过多的时候会沉积在血管壁上,使得血管变硬、官腔变窄,长此以往下去是非常危险的。大豆内的磷脂还可以帮助软化胆固醇,生成胆固醇醋,减少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起到降血脂的效果。



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血液循环不好怎么改善?


1、平时不干活时,就搓搓双手,十指握紧后再松开,如此反复运动,能够让指尖的末梢循环情况有所改善。


2、多抽出一点时间进行慢运动,像摆臂走、打太极等等,能够让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运动,加强全身的血液循环。


3、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最好买个泡脚桶,水温以四十五度左右为宜,要没过脚踝,浸泡十几分钟。等到双足发红发热了,就说明脚部的血液循环顺畅。建议边泡脚边用手对脚部进行按摩,能够更好地促进血液循环。


4、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能否正常运作,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至少要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利于身体养精蓄锐。


5、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紫甘蓝、红薯等,因为维E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肢体末梢血管微循环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