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气血不足易生病,女人常吃这些食物补中益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1
核心提示:气血充足的女人,身体健康有活力,面色红润有光泽,皮肤也是细腻光滑有弹性。气血不足的话,会影响到五脏六腑的功能,而且还会出现早衰。平时生活当中出现气血亏虚,应该注......

气血充足的女人,身体健康有活力,面色红润有光泽,皮肤也是细腻光滑有弹性。气血不足的话,会影响到五脏六腑的功能,而且还会出现早衰。平时生活当中出现气血亏虚,应该注重饮食保健,那么吃什么补气血呢?


红枣


红枣是女人一生的益友,对女人补养气血有奇效,是最为常见的补气血良物。红枣中富含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红枣是老少皆宜的补品,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坚持食用能使皮肤红润有弹性,秀发光滑有质感,同时也能延缓衰老预防皱纹的生成。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桂圆肉


桂圆肉算一种中药,它的主要功效是益心脾、补血气。对气虚不足、心血亏虚、心悸失眠有疗效。所以如果你是气血不足,可以用桂圆肉和红枣一起熬粥,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乌鸡


经常会听到有人拿乌鸡熬汤喝,到底乌鸡有什么功效呢?乌鸡内含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铁元素含量远胜普通的鸡,乌鸡中的黑色素能促进人体内的血细胞和血红素增生,调节生理机能,增强免疫力。日常生活中吃一些乌鸡,有无病先防的功效,补充气血,对健康很有好处。但是乌鸡汤容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牛肉


红色肉类食物都具有特别好的补气血功效,而牛肉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红色肉类。牛肉蛋白质含量高,但是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有“肉中娇子”的美称。牛肉中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有效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适合气血不足、身体虚弱的人食用,是寒冬季节的补益佳品。


黑芝麻


黑芝麻不仅是一种药,还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铁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不仅可以滋补气血,还可以护肤延缓衰老。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但是被誉为“小人参”它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还可以美容养颜、补血,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适合,而且,重点是,胡萝卜真的是很便宜,在超市里卖一块多一斤,是不是又便宜又厉害?



猪肝


猪肝内含大量铁质、蛋白质、维生素、肝糖、肝素等营养成分,是补气血的佳品。适量吃猪肝有助调理气血、提高人体造血功能,预防佝偻病以及缺铁性贫血的出现。


紫葡萄干


专家称,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