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猪血有4大好处,教你7招辨别真假猪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1
核心提示: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而且比较优......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而且比较优质,和人体中所需的氨基酸种类十分接近,为人体补充营养是比较高效的。猪血还能够促进有毒物质的代谢,帮助人体补充铁,可以说好处是比较多的。



吃猪血的好处


1、排毒养颜


猪血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为人体起到排毒作用,猪血当中还含有磷脂,这种物质能够有抗衰老和润肤的功效,觉得自己脸色暗沉,色斑沉重的人就可以食用一下猪血排排毒。


2、预防贫血


猪血当中含有丰富的铁,是其他肉类的100多倍。同时猪血当中的铁属于一种生物态铁,它可以直接被肠粘膜细胞吸收。这种铁的吸收效率是其他无铁或含铁植物的三倍以上。食用猪血补铁不会导致铁积蓄中毒,也不会刺激人的肠胃。是很好的营养强化剂和膳食补充剂。



3、促进伤口愈合


猪血具有大量维生素K,可以促进血液的凝固和血小板的生成,达到止血的功效。出现了失血过多的现象,适当补充猪红,提高维生素k的含量,增强伤口的愈合能力。


4、补充营养


猪血里还含有比较多的营养元素,比如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等,经常头晕目眩的人可以吃一些猪血,能有效的帮助治疗,而且还可能治疗损伤出血的情况,而且对于营养不良的人和肾脏疾病的人都有很多的好处;


现在市面上被售卖的猪血,有九成都是不真正的猪血。那么,如何辨别猪血真假?



1、看切面


切开猪血后,放心猪血切面粗糙,有不规则小孔;假猪血切面光滑平整,看不到气孔。


2、看颜色


放心猪血一般呈暗红色;假猪血则由于添加了血红色素等,颜色十分鲜艳。


3、用手摸


放心猪血较硬、易碎;假猪血由于添加了甲醛等化学物质,柔韧且不易破碎。


4、闻气味


放心猪血有淡淡腥味;如果闻不到腥味,则是假猪血。


5、看猪血重量


相同质量的猪血,真的猪血要比血粉做的猪血更重些。这个在购买时可没有参照物,因为一个摊上卖的估计全是一样的货色。


6、看猪血掉色多少


真的猪血摸一下在手上会有一些红色残留,很少,不像假的猪血则红色残留较多,可以把整个手染红。


7、看猪血的口感


真的猪血吃起来有些黏牙,而血粉做的猪血则没有真猪血黏牙。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